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过几天我就回来

发布于:2013-08-13 15: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倚窗听雨

  “过几天我就回来!”每次这句话我听得最多,这是我爸经常说的一句话,可是每次他都是以放鸽子的形式骗我,对此,我和我妈都深有体会:我爸很忙!我从小就跟着我的爷爷奶奶,由于经济的限制,父母早出去打拼养家,我很幸运,我一直跟着我的爷爷奶奶,父母这一走,经常是一年就回来两三次,我也很幸福,我有这么一个父亲和母亲!

  我们很少团聚,因为我爸的工作关系,我爸书读得少,只有卖体力活,他人总是跟着工地走,我很佩服他,或许真应该用蒲公英来形容他,落在哪里就在哪里生根,这样形容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因为他几乎跑遍了中国,去过冰封万里的哈尔滨,毛主席的故乡湖南,四川卫星发射基地西昌,父亲的工地总是到处迁,居无定所,工作岂是辛苦可以形容的……

  辛苦归辛苦,当然也有机会可以到处去旅游,我爸总是叫我去他工地上旅游,还时常以给我发“一笔巨资”来诱惑我。但是我知道,坐车就足以让人受不了了,到了工地上吃的菜那简直惨啊,我好佩服我爸吃得下那碗白米饭。为此我总是以无数的借口加以推脱,父亲总是不会责怪我,最多就说声:“好好学习!”有些时候我想起来还真是心存愧疚,那是怎么样的儿子对一个怎样的父亲的愧怍啊!平时我就跟我妈住在一起,爸妈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可想而知,一个人孤身在外是多么地无助,父亲的精神依靠只有我和我妈,还有的就是要养家的责任。说实话,虽然打电话对父亲说不想他,但实际上总是觉得心里过意不去,其实我也会想我爸,每次放假时,我和我妈总想去旅游,于是老盼望着我爸回来,我爸却很干脆,总是说:“过几天就回来!”。于是我和我妈总是怀着一份激动的心情等着,几天过去了,十几天过去了,打个电话给我爸,得到的回答总是那句话,“过几天回来。”那几天一过就大概是一年……

  好不容易盼来了个黄金周,我想,我们得去看看我爸了,无论多苦,都应该去,因为他是我父亲!武汉的风景很美,武汉的人也很美,下了高铁,第一眼看到就是我爸,看起来似乎我爸又矮了,瘦了许多,见面时始终还是老样子,一如既往的笑,这一直是我们之间的沟通方式。黄鹤楼依然伫立在那,几百年的风雨似乎改变不了它的面貌,对面的长江滚滚,跟李白诗中:“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相吻合。在游东湖时,我们租了一艘小船在湖上游玩,撑船的是一位老伯,在聊天时,他向我们说道,他是1963年的兵,那时候我还没出生。随后,他顿了顿,指着我爸说:“他可能出生了吧,50多了都,就他可能出生了!”我只好偷笑,我爸没那么老吧,才40多呢,居然有人说我爸50多了,我跟我爸说:“爸,你老了!”父亲笑笑,脸上露出难以掩饰的沧桑,我只能看着,陷入了沉思……

  那是个冬天,父亲回来了,带着一身的疲惫,每次回到家时总喜欢睡上一个上午,我妈看了总是对我说,“你爸很懒啊,等他醒了让他洗碗去,他难得回一次家,让他尽尽义务!”所以那时候,我总是很高兴,买菜洗碗等后勤工作全部交给他干,我只顾坐在一旁玩我的电脑,父亲总是让我别玩太多电脑,总是对我说:“跟我出去买点菜”、“陪我去打下篮球”……我也总是说:“不想去!”殊不知,我对不起我爸,一个常年在外的人,是多么需要亲人的温暖,然而我却忽略了父亲的这种感受,我欠了父亲很多,我欠父亲的,我这一辈子都还不清!

  父亲要走了,我想了想还是陪父亲去买车票吧,买到票后我跟在父亲那蹒跚的步履后面,那是怎样的一个背影啊,你总是说我瘦,瘦得像排骨,却不知道你自己也差不多。一股酸楚顿时涌上心头,爸,其实你不老,在我心里就是天塌下来也有你为我撑着,你依然很年轻,永远!父亲走得很慢,很慢但很坚定的步伐一直存在于我的脑海里,让我跟着父亲的节奏,走出一种责任,走出自己的人生,走出人生的不悔!

  你召唤我成为儿子,我追随你成为父亲!父亲!这棵永远不老的树!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