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3-07-17 20: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冰花

  时间似海浪,浪后留着我对你的串串思念……

  寒风突降江南,烟花似水,流年伴奏,一切的一切依然留着你的气息。寒风吹冻的只是我的身体,而思念却冰冻着我那颗本已暖和的心。

  异地的想念至少能有电话等通信工具联系,而我对你的念只能放在心的最深处……

  曾经我对自己讲只要我有时间就一定会好好的陪你,有时间我会静静地再听你讲你的岁月史,有时间我还会和你一起讲学校发生的点点滴滴。可是我不知道的是这些真得成为我所想的……

  岁月在你的脸上留下的是满满的皱纹,生活给你带来的是创伤,时间活生生地把你从我身边带走。就在失去你的那一刻,我感觉世界塌下来了。

  曾经的我不知道一个人从身边离开的痛苦,曾经的我以为离开是一件必然发生的事,曾经的我以为你不会狠心离开。

  我们说很多事情只有失去后才会发现它对我们如此重要,而拥有它的时候却不会去在意。失去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想念更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

  月亮因有星辰的陪伴而越发耀眼,大海因有浪花的陪伴而越发气势,我的人生没有你却少了一片光明,多了一份思念……多少个日夜在梦中惊醒,只是因为梦中有你,想抓住,却发现都是幻影。只有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已经失去了你。

  想你只能看着手机相册中仅留的属于你的唯一一张照片,念你的时候我只能望着夜空,因为他们说人走了就会到达夜空化作星星看着他挂念的人,想你、念你,只能在心里。

  那时候,不论冬夜多么的漫长,只要有你手心的温度就会睡得很熟很熟;不论经历多少失败我都会记得你的鼓励;不论征程有多少风雨,我都会在岁月的流沙中倔强雕刻着你永恒不变的微笑。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是一种甜蜜的惆怅,是一种温馨的痛苦。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湎和对未来美好的向往。”我知道念你是对你的想,更让我明白好好对待现在还健在的每一个爱我的人。

  屋外的那棵桃树结果了,我记得那年的这个时候你总会把树上最大、最红的那个摘给我。现在,我要把那个最大、最红的摘给你。奶奶,我想让你知道,我长大了。我可以帮爸妈了,我可以不用你操心了。

  思念似一杯冰冷的水,不敢碰它、不去碰它、不想碰它却不小心打翻了它,思念变成海洋,汹涌的潮水,一寸一寸地将我淹没。在这片海洋里我变得更坚强、更懂事了,因为我知道其实你一直都在……

  听着旁边的朋友、同学们在跟爷爷奶奶讲电话,不时发出笑声。我似乎已经看到了电话另一头幸福地笑着的他们。在老人看来,和孙子孙女谈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还记得那是我搬着凳子坐在奶奶的旁边听她讲她以前的故事。奶奶说爷爷在文革中惨遭批斗,后来因为家里没钱给爷爷治病,爷爷就这样离开了。我从不知道爷爷长啥样,他们说叔叔十几岁时,爷爷就走了,他们还说爷爷是一个有知识的人。爷爷走后,家里的重担就落在奶奶的肩膀上了……奶奶告诉我她很欣慰,因为每一个孩子都很懂事……讲到往事奶奶的脸颊常常挂满泪珠,长满皱纹的额头印着岁月的痕迹,在奶奶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如今奶奶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但我不会忘记奶奶您对我的好,您的好积攒在我的心里已经成为一笔宝贵的财富——思念,这份思念成了我今后人生中奋斗的动力!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