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很好,那么你呢

发布于:2013-07-17 11: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瓷可

  今天是您的百日,我和伟带着小小给你上坟了,小小很健康,在你的庇佑下长得很好很可爱,你看见了吧!

  你是我这辈子第二个父亲,1米85的个子,哪怕是北方,五六十年代的孩子能长这么大个儿的应该也不多。在我们这些孩子的心目中,也许是您够高大,也许是您的坚强,总而言之在您的羽翼下我们生活得很舒适很自在。你总是说:“有我在,你们都不用愁!”因为有你,我们的生活总是四季如春,从不知风吹雨打寒霜降的窘迫。

  你爱我,胜过自己的女儿。你说女儿是亲戚,儿媳妇才是家里的支柱,要对儿子好,先对儿媳妇好。你就是这样封建又开明着。你喜欢小子,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你对儿媳妇确实很好,你的话很多人都会说,但能真正做到的人不多,你是一个。

  还记得刚结婚时,因为娘家离得远,你没空,于是总让妈在家里陪着。吃什么用什么都是拿最好的。伟只有周末回家,平时只有咋们三人用餐,可是席间依然笑声如铃。我怕晒,不爱出门,于是你总是提议晚饭后去逛商场,最后拎回来的都是我用的吃的。

  知道我怀孕了,你很高兴。我是南方人,习惯吃米饭,每餐不离汤。以前还能将就,怀孕闹口时,不喜欢的东西看都不愿看。于是家里的三餐都渐渐按我的口味做。你倒好些,常在各地跑,饮食习惯都能适应。可是难为了我妈,她可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你应该是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吧。

  你平日里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哪怕公司的事再繁琐,你也从不提半句。听到的都是今天签了多大的单,明天那个客户要来验厂订货,我也就跟着傻乐呵,还一度以为生意如此好做。

  我有工作的,可是你也常隔三差五地给我零花钱,叫我去买菜也塞个三五百的,我们几个人能吃多少菜,我知道你那是宠我,怕我手头紧。去年冬天是我在北方度过的第一个冬天,你怕我冻着,早早地订做了双有绒棉靴。拿回来时,我不经意的一句,款式太老土了。你就逛遍各大商场,非得给我买双好看的。说年轻人是该时尚些。

  一次玩笑时,我问你:“爸爸,你怎么对我这么好!”你半乐呵半严肃的地说:“当初我向你爸妈提亲时,可是许诺过要视你如己出的。再说你娘家那么远,我们不对你好,你还不得天天想家啊。”边说着边拍我的头。好熟悉的感觉,因为我爸爸也常这么和我说话的。

  生小小时,我的父母远在他乡,没法赶来帮忙,可把家里忙坏了。你有大男子主义,很少干家务,可是怕医院的水没煮开,对身体不好。于是早起自己在家烧好两大壶水往医院拎,晚上还要再拎两壶来。我说辛苦你了。你看着小小:“有他就有希望,再累都不怕。”

  你是个大孝子,生前不仅对爷爷奶奶很好,对姥姥姥爷也很好。爷爷奶奶走的早,你就常去看姥姥姥爷,陪他们聊天、吃饭。你可知道你一周在家吃饭的次数都极少。你是个好丈夫,结婚31年,未曾和我妈大吵大闹过。公司再忙应酬再多也赶在11点前到家,只要不出差,基本不在外面过夜。还时常演绎半夜帮忙盖被子的浪漫情节。你是个好父亲,你的孩子都为人正直,礼貌待人。

  你把我们都照顾得很好,可是却忽略了你自己。你总提醒我们外出小心,可是你自己却如此大意,好好的一个货梯,你上去干嘛呢,工人自会把活儿干好,你又何必亲力亲为呀。就是你的大意,现在把你和我们隔在两个世界,再也看不到你的笑容。

  我真恨你,恨你如此狠心。你前一天才出差回来,第二天就出事了。你前些日子还说,身子可清爽了,特别想干活,每天晨起还扫扫院子,可是你这一去,叫我们如何接受。你不久前还重复着,要小小快快长大,将来有出息,你会送他出国,可是你不等他长大你就匆匆走了。你不想看看小小出息的那一天吗?没有你的照顾,你不怕别人欺负我们吗,不怕我们过得不好吗?你31年的结发妻子,你就这么说抛下就抛下了,你不担心吗?

  我们不要你的溺爱,你50多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多么不易呀,都没有好生歇息。你不那么着急走,哪怕你后半生在轮椅上度过,我们也是甘心伺候的呀。或者你再多待些时日,我们也能好好的陪陪你,让我们也尽尽做儿女的孝心。

  你知道吗,到现在我都期盼着,你是出差了,可能过些日子就回来的。我实在不愿相信,也不敢相信,好好的你,怎么就走了。

  你走的那样急,连句话都没有留下。流下的是满地的血,你那慈爱的面容都被血模糊了。我们握着你的手,你开始也紧紧抓着,你也是害怕的吧。我们喊你,你还句句答应,可是后来你怎么不答应了,是累了吗,是多年来我们对你的依靠让你累着了吗!

  好了,你现在一个人了,该轻松些了吧!在那一边你可要照顾好自己。出门的时候东西带齐全了,钥匙、手机、钱包。你穿黑色呢子大衣很好看,记得熨好了再穿,脱下来的时候挂好,易皱。你血糖低,记得身边多备些点心、牛奶。平时手表取下来了就放口袋吧,这样好找些。你喜欢的花格子衬衫,都是洗干净了的,今天也烧给你了。

  我会把妈照顾好的,会照顾好你的儿子和宝贝孙子。我们都会很好的,可是你呢,我亲爱的父亲!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