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那个坐在桑树上的少年

发布于:2013-02-03 16: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看《搜神记》,在凌晨的两点钟,居然看得入了迷。

  最难忘的,是其中的一篇:有一个男人怀疑他的老婆被鬼魂附身了。于是在当差期间偷偷返回家中,从大院的门缝里往屋子里边瞧,看到他的老婆一边织布,一边跟着院子里桑树上的一个青衫少年说说笑笑。男人搭起弓箭往树上便射,他老婆对着树上大叫:“快走,他要射中你了!”那少年被弓箭射中,居然变成了一只簸箕大小的鸣蝉飞走了。

  后来有一天,男人在路上行走,无意中听到两个少年的对话,一个说:“这阵子怎么没见到你。”另外一个,就是那树上的少年说“别提了,前阵子我倒霉,被一个男人的箭射中了,这些日子一直在家里养伤。”前一个说:“那现在你的伤势怎么样了?”受伤的少年说:“没事,多亏了朱府房梁上膏药,现在没事了。”男人随即跑到朱府的房梁上查看,果然那膏药少了一半,还有一些留下的生物足迹。

  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了下来,滴滴塔塔,从左眼往右眼滴,再一起滴在枕头上。总是想起那织布的女子,是怎样的在织布机上织着她的寂寞,空空的的屋子里,伴随着织布机“察察察”的声音,无可诉说的虚度的年华。

  于是,有一天,有那么一个着青衫的少年无声无息的坐在对面的桑叶上,只是随意的、戏谑的吹了一声口哨。这边的女子,扮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依旧埋头在织布机上,只是,那双眼睛的余光,早已经飞到了对面的桑树上了。那树上坐的,那是怎样的一个健康灿烂的人儿啊:单纯干净,不曾沾染任何一点人间的风尘。他就那样静静的、漫不经心的坐在那里,倚着树枝,嘴里闲闲叼着一根青草。青草不停的在他的嘴巴里转动着,而他的眼珠,却朝着眼前这害羞忧伤的女子转动着。

  忽然,他无声的笑了,那笑容,好似初春湖边微风吹过的涟漪,缓缓的,固执的、淌进了一个人的心里。这是一个多么纯净的早晨,阳光温暖,草木葱郁,而青春,正安好。

  是的,少年,是你让我心动了。每天的每天,我是多么的希望你能来,斜靠在桑树上,漫不经心的样子,陪着我说话,唯有在你的面前,我才可以放纵的笑,毫无顾忌的哭!等你说完一个又一个的笑话。已是夕阳西下,我们最后彼此凝视,然后——你安静的离开。

  眼泪依然在淌着,在凌晨的两点钟,恍惚间,那个坐在桑树上的少年,在阳光灿烂的早晨,正朝着我温暖的笑。

  是的,我只希望能有这样的一个早晨,我可以与你相遇,在千百年前,在空空的院子里,我会特地种上一棵桑树。只为,我知道,终会有一日,你一定会前来,坐在若沃的桑叶间,斜斜的,看着我笑。

  是的,我爱你,不为任何理由,只是为了不辜负这样的一个早晨,不辜负,这场繁华如市的青春,我所有的等待和寂寞,只有你才能看得懂。我爱你,只因为年华正在老去,而我的这颗沧桑的心,却又无所依托!

  谁说妖狐只可以是女人,谁说异类不可以相爱。无论是身着青衫的少年,抑或是那只腾空而起的鸣蝉。于我而言,都是一样的重要。是的,我不在乎,不在乎你以任何的形式出现,我只知道,今生今世,生生世世,有你,唯有你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爱的痕迹。

  今夜稍稍寒冷,正是十二度的气温。我的着青衫的少年,想必已经进入了冬眠。我爱,待到你醒来时,又已经是千百年后。不知道你是否还依稀记得:那个阳光清脆的早晨,桑树上,织布机前,有个女子,低眉颔首娇笑的模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