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等你,在三生三世

发布于:2012-03-22 16: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钟峰白莲

  倘若早知千年的孤独,还不如死在最初,如浴火的凤凰,即使不能涅槃,也能在熊熊的火焰中绽放出最耀眼的美丽。

  ——题记。

  虽然是一场疑点诸多的戏,可我依旧执着于那个伟岸的男子,执着于他的深情,更执着于那份千年的等待与孤寂。我常常在想,三生三世,换来的只不过是一个人的千年而已。

  当帷幕落下,那合着泥土的枯骨散落于司令台上的那一刻,我迷惑了,你是否曾经来过,是否曾经为了自己最心爱的女子来到这最陌生的空间里。在这个繁华而喧嚣的滚滚红尘中,你可曾与那个被你称作冬儿的女子回到最初的那个拥抱。

  秦始皇陵在风雨与时光的洗礼中,愈加的脆弱起来,不知道又有多少具俑能流传到下一个两千年?看到那些秦俑总是会莫名的心疼,也许真是为了一部戏,为了一个被称作蒙天放的男子吧。

  我相信来生前世,并且是深信不疑。所以也很相信缘分,也很相信宿命,相信这个关于一具秦俑和一个女子的传奇爱情是一场无法中断的缘分,更是一份无法更改的宿命。

  依然记得你们相遇的逗乐,相知的幸福,生离死别的缠绵悱恻与荡气回肠。还记得你为她塑身时的奋不顾身,亦不能忘却她为你投身火窟,如飞蛾扑火般义无反顾。

  早知道第二世的她已有了蓝天,第三世的她已有了罗开平,你是否依旧在那个光线暗淡的地下宫室里一守千年,只为见证她的幸福……到最后我依旧迷惑了,

  你是否曾经来过,但我还是依旧固执的为自己找出各种理由,证明你们在某一个空间里生活的很幸福,那里没有秦始皇,没有蓝天,没有罗开平,只有蒙天放与韩冬儿,星宿与幻兽两颗水晶亦如她们的主人般永生永世都不在分离……

  当我看着那复活的俑拼命的厮杀着那些与他异世代的人,却还是对某个人无法下得去手。遗祸千年的厮杀,只为了夺取那两颗水晶吗?我想,在他的内心深处,一定残存着一些最不能忘怀的记忆吧。

  前世,今生,来世,也许你真的早已沉浸在爱的熊熊火焰中,粉身碎骨,消失在关于异时空梦开始的最初。

  多残忍地希望你还在,证明世间真的有那样一份矢志不渝地等待;

  多害怕你早已离去,在千年之前。那样所有的爱恨情仇便会在“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警示语中化作过眼云烟,飘散若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