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读伊尔莎·斯奇培尔莉《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发布于:2008-11-01 14: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范德波

  

  

近日,我读了美国作家伊尔莎·斯奇培尔莉写的《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一文。读后,感触很深。  

文中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见到朋友穿着一件很漂亮的编织毛衣动了自己设计、制作和出售时装的念头。随后画了一张黑色蝴蝶花纹的毛衣设计图请维黛安太太先编织了一件穿着它参加了一个时装商人的午宴。结果为她带来了第一份订单:四十件。她大喜过望,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可缺乏人手的问题令她一筹莫展,但她并未灰心而是和维黛安太太一起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设法找来二十位心灵手巧的妇女进行编织并按时交货,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接着,她又计划举办一次大型的时装展,可就在离展览还有十三天的时候,缝纫姑娘们却在别人挑拨下跑光了。再次面对困境,她依然没有气馁。而是如期举办时装展——非成品时装展。结果,与众不同的展览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前来订货的人络绎不绝。  

支撑她取得成功的动力是什么?是父亲的话:“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到达目的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这句富有哲理的话说得真好,当一扇成功之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往往会有另一扇成功之门为你打开。关键在于你是否还有足够的面对失败的信心与勇气。  

朋友,当你走入困境或面临失败的时候请记住: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