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飘零的钱子

发布于:2008-09-21 22: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海燕

  

                     

   

钱子走了,永远地走了,带走了她全部的伤痛和悔恨,那段不该发生的错爱故事亦随着她的离去而烟消云散。  

钱子本不叫钱子。某一天情深意浓时,那个男人在她的耳边轻轻地呼唤“钱子,钱子”,钱子睁着好看的杏仁眼向他投去疑惑的目光,男人搂着她笑着解释: “‘钱’和‘情’是谐音字,你是我的情人,所以就应该叫钱子呀”。钱子,钱子反复念着这个词,禁不住嫣然一笑,默认了这个充满柔情蜜意的名字。  

男人比钱子大七岁,有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这些是钱子认识他后很长时间才得知的,而那时的她,早已无力挣脱他布下的温柔的网,心甘情愿地沉醉其中。  

他们的邂逅极具偶然性,像极了经典爱情故事里的片断。那个乍暖还寒的早晨,为了赶去参加公司组织的聚会,钱子打扮得花枝招展地站在路边等车子。一辆辆满载着乘客的出租车从她的身边疾驰而过,就在她冻得直打哆嗦时,一辆天蓝色的轿车在她身边嘎然停下,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一张陌生男人似笑非笑的脸:“上车吧,小姐,我送你”。只一眼,男人那英俊的面容便吸引了钱子,钱子毫不犹豫地打开车门,一下子钻了进去。  

交谈中钱子得知他是青岛人,因为被本地的优惠政策所吸引,于是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城市租地办厂。下车前,他掏出手机留下了钱子的联系号码。  

以后的日子,他常常打来电话,邀钱子喝茶、喝咖啡,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稔了,偶尔地,他会对钱子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惹得钱子一阵脸红心跳。情人节到了,钱子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满街都是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和俪影双双的身影,她的心里,顿时充满了难言的寂寞和惆怅。恰在此时,他打来电话,热情地邀请钱子共进烛光晚餐。  

摇曳的烛光,轻柔的音乐,潺潺的流水声,在这浪漫、富有情调的环境中,他们都不由得喝多了。突然间,他抓住她搁在桌上的手语气急切地说:“你知道吗,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你浑身上下洋溢的阳光和朝气就深深吸引了我,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已深深爱上了你,我发誓会用我整个的生命去呵护你、关爱你。”激动的泪水顺着他的面颊往下落,钱子禁不住也哭了,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一个男人在她面前流泪,也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热烈而动情的情话,在这一刹那,她明白,今生除了他,自己再不会爱上别的男人。他坐过来轻轻地搂住她,他们的热泪,交汇在了一起。  

当钱子知道他在青岛已有家庭后,也曾试着远离他,然而爱情就像蛊,她已欲罢不能。他们在郊外租了房子,钱子把房间不容发布置得温馨而甜蜜,每天晚上下班后就往家里赶,她坚信他的承诺,那就是总会有一天离婚后光明正大地娶她。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眉头紧锁,烦躁不安,钱子知道,他的生意出了麻烦,有一大笔货款无法追到位。对于做生意钱子是一窍不通,只能更加用心去烹制那一道道可口的菜肴,希望能以此安抚他日益颓败的胃口。终于有一天,他气愤地对钱子说:“认识你以后晦气就找上了门,事事都不顺,难道你真的是算命大师所指的那颗扫帚星”?说完后甩门而去,留下独自垂泪的钱子。  

终于有一天,他选择了不辞而别,可是钱子,却在他离开后的第二天发现自己怀孕了。钱子一遍遍拨打他的手机,总是那句冷冰冰的话:“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万般无奈之下,钱子辗转找到他的工厂,此处已是人去楼空。漫长的夜里,钱子一遍遍念着“情子,情子”,伤心的泪,打湿了枕巾。  

一天,两天,日子在悄然流逝,钱子的肚子大了。公司里渐渐传出了流言蜚语,那异样的眼光让钱子的心碎成了千片万片。每天夜里,柔弱的钱子都听到一个声音在一遍遍地呼唤着她:“离去,离去”。终于,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钱子服下了一整瓶安眠药,临走前她挣扎着给好友发了一条短信:“今生,再不做情人,一定”。  

这是她最后的悔悟吧,和已婚男人谈恋爱,这本身就是场危险的游戏,钱子本以为一定会获得预料中的幸福,然而却输得一塌糊涂,而且赔上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叶子落了,还会在明春再次跃上枝头,而人呢,一旦陷入情感的泥潭,就很难突围。钱子的故事,值得世间所有痴情女子警醒。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