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母亲的情书

发布于:2008-09-02 23: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清泉

                                            
       他是高中的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家里也过的和睦平凡,虽然父母只是普通的农民。
       可有一天,厄运却降临到他的头上,晕倒在教室的他被送到医院后检查的结果却是青天霹雳。不仅是自己包括这个和睦的家庭也被笼罩上一层阴影。
       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花在了他的医疗费上。而且债务越来越多。本来就不是太富裕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但是更急人的是他的病却没有任何的起色。父亲想放弃治疗包括他也是这样想的。但是母亲却一直不同意。东拼西凑的四处借钱。最后父亲看着这个家实在守不住了就抛弃了他们母子二人。悄悄地一个人走了,寻找自己的人生。母亲知道后感觉整个天空都踏了。哭啼后的她却仍然坚持着自己的决定:一定要治好自己儿子的病。
       可是自己的儿子却一直想着放弃治疗,特别是得知父亲离开他们后。当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母亲却被母亲拒绝后就以拒绝吃药的方式来和母亲对峙。他的心里想着这样可以让自己的母亲不用太劳累,在他心里母亲已经受了很多苦了。
       高中的他一直有自己心里喜欢的女孩。她是他同班的女孩刘娜。尽管他很喜欢她但他从来没有表白过,也从来没有在自己同学面前提起过。只是在他的日记里偷偷的写下他对她的喜欢,描述她的美丽和善良。
       母亲是在偷看过他的日记后才知道他喜欢他们班的这个女孩。看着儿子的病情一天天的加重。本来就很伤心的她变得更加憔悴。她希望自己的儿子可以接受治疗,可是不管她怎样劝说儿子却始终不同意她的决定。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她突然想起以他们班这个女孩的身份给自己的儿子写情书,劝说儿子可以接受治疗。于是自己亲手给自己的儿子写了第一份情书,上面是这样写的:
       杨志同学:
       你好,听说你病了。全班同学都特别担心。我们都很想你。希望你能好好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出院。我们期待着你能早日回到我们身边,到时我们就可以一起学习和玩耍了…我并不知道你的地址,我是通过你的朋友才知道的。
       祝愿你能早日康复,我们永远都会祝福你。
       你的好朋友:刘娜
       写完信后她怕自己的儿子认出笔迹就让她的侄女抄了一遍然后到他的学校把这份信寄了出去。当学校的门卫知道这件事后非常感动,非常乐意的帮助着她,每次都把她儿子的来亲手交给她。
       看到同学的来信他高兴的几乎掉了眼泪,他感觉到她对他也是喜欢的:要不然她怎么会给他写信了。一边回味着她的来信内容一边下定决心要好好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学校。他给她也回了回信。在信中他对她保证要好好接受治疗,早日康复。看到自己的儿子开始接受治疗憔悴的母亲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母亲一方面四处借钱给他治病,另一方面她想着如何给自己的儿子写第二份情书。
       男孩的病情很快的得到了控制。尽管花了很多钱,但在他母亲眼里这些都是不重要的,只要孩子能够治好,花再大的代价她都愿意。而在这期间他们母子俩已经相互通了11份情书。每次都是通过自己的侄女再抄一遍然后到学校把信寄出然后在学校收到自己儿子的来信。男孩的精神越来越好,他盼着自己有一天能够健康的来到学校和她一起学习和玩耍。
       可是纸永远都包不住火,有一天当男孩看到自己母亲放在桌子上的纸上有写过的字迹。仔细一看跟写给自己的信的内容一样。当他知道这几个月来所收到的情书都是母亲写给自己的,得知母亲骗了自己后他很生气,生气母亲为什么骗自己。生气过后懂事的他还是静静的想了从开始到现在的一切事。母亲为他付出了多少?这不还是为了他的病能够痊愈吗?他把信偷偷的收藏了起来,并告诉母亲他一定好好接受治疗。母亲高兴的抱着他哭了。
       这件事很快被学校门卫传了出去。当刘娜得知这个事后她主动去看望了他,并且主动做了他的女朋友。社会上许多热心的人们都被母亲的行为所感到,纷纷伸出援助的手。男孩的病很快治好了。
       如今男孩和那个他喜欢的女孩已经成了夫妻而且生活很美好。母亲也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