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文字,奏响生命的音符

发布于:2023-08-14 19: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黄天健
  1
 
  你从我生命的黑夜里悄悄升起照亮我暗淡的灵魂在春风沉醉的夜晚在心的旷野,燃起星星之火。
 
  2
 
  你要把我带向何处,是文学殿堂的最高处,还是贫民百姓的烟火里?岁月啊,多么艰难你要知道,我把所有的痛苦与欢乐都嵌入你跳跃的心脏
 
  3
 
  大海,在你的胸膛里呼啸,卷起我瘦弱的身躯,摔向宇宙最深处。那海的呼啸,奏响生命的韵律。
 
  4
 
  然,有时,你却是一片阳光,暖暖将我包围。有时,你是春天花瓣上的一颗露珠,玲珑剔透,纯洁而天真。
 
  5
 
  我拿着你给我的一大片阳光,画着生命里最真实的存在。画里时常坐着一位老奶奶,一边织布一边唱着岁月的歌谣一位慈祥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乳着可爱的幼童。一个高大的男人,叼着烟斗,吐出一圈圈白云,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沧桑往事。
 
  6
 
  画里荷塘青青,大海涌动。春日芒果花儿飘香,芒果树拼命的生长。玉兰花儿吐露芬芳,清凉一夏的炎热。杜鹃花儿红艳艳,更添一秋的风采。两岸紫荆花相续开放。南国的冬也如春一样温暖。最美的季节里,孕育着最美的景色。
 
  7
 
  无数个凄凉的夜晚,将《二泉映月》轻轻拉响,无数个痛苦的时刻,将贝多芬的进行曲,用钢琴用力奏响,要用如音乐般文字的力量,扼住命运的喉咙。
 
  8
 
  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那样一个悲伤寂寥的场景,曾经是我的唯一。然,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那景却在灯火阑珊处。挥毫笔墨,金铁银钩,抒写“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淡定,一直坚守“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因为:文字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