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赞美五月

发布于:2022-05-12 19: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刚刚翻过的日历还留存着四月的向暖和美景,我们便沐浴着春天的暖风,浸润着春天的花香,高唱着劳动者的赞歌,又一次走进充满激情的五月。
 
  于是,我们在劳动的节日里欢庆!我们在青年的节日里高歌!我们在护士的节日里赞美!我们在母亲的节日里感恩!因为我知道,五月,为全世界人民设置了幸福的期待,五月,为华夏儿女编织了美丽的梦想,五月,为劳动者赢得了充分的尊重,五月,因劳动而光荣!
 
  那么,就让我们与五月同行吧!一起去感受五月里那份壮美的图画!拉开五月的序幕,映入眼帘的是劳动人民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节日的久远回忆里,浓缩了历史的风雨,延续了劳动的故事!
 
  爆发在美国的那场全国性工人运动又浮现在眼前,二十一万工人兄弟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利和尊严,举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罢工。他们游走于大街小巷,广泛宣传,浴血斗争,面对刺刀和枪口无所畏惧,在他们不屈不挠的努力下,终于使八小时工作制得以实现!从此,全世界所有的劳动人民站起来了!成为了国家的新主人!五月的丰碑也从这一天起永远屹立在劳动者的心间!
 
  开启五月的画卷,我仿佛看到了一百零三年前那升腾的烈火和雄壮的呐喊!为了洗雪国耻和国恨,三千多名爱国青年和学生在天安门前集会,他们手执标语,散发传单,高喊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十二条,还我青岛”的口号!拯救民族危亡的声声呐喊将反帝反封建的烈火染红,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他们铸就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
 
  五月,你是护士的节日,五月,因为有了你的节日而更加圣洁!你们怀揣美好的憧憬,将自己的理想融进这白色的世界!你们用天使的脚步诠释了永恒的青春!平凡的岗位因为有了你的付出而彰显伟大。南丁格尔那无私、博爱、奉献精神在你们身上延续!你们是人类健康的守护神,你们为伤病员谱写着生命的赞歌!广大患者用永恒的感激将你们深深地铭记在心中!
 
  五月,感恩母爱是五月的主题,五月,因为母爱而伟大!此时此刻,听着窗外飘落的雨滴,和着远方阵阵的婉转鸟鸣,那首歌唱母亲的童谣又在我的耳畔回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孩子的深深牵念被诠释的淋漓尽致!
 
  五月,你是节日集结的月份,因为节日使五月更加令人瞩目!今天,历史的年轮把五月雕塑成为一座不朽的丰碑!五月,一个崭新的时节,让我们的憧憬和希冀飞翔在五月,让我们的青春燃烧在五月,和着时代的节拍,在圆梦的路上,开拓进取,奔向未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