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寻梦·使命

发布于:2021-05-18 20: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寻梦/于冰封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却在惊醒时/瞥见绝美的太阳.——引子
 
  是夜,云层早早地收起它的光辉,余下一层缥渺的纱雾影射着大地,在这万家烛大摇电未明的夜晚,全国却因新型冠状病毒这位不速之客的来临而陷入一片困顿,武汉更因此成了一所24小时不停旋转的宁静之城…
 
  (一)寻梦·爱国梦
 
  “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黑夜中,不知谁打破了这宁静的局面于是,我化作一续清风,穿过窗户的罅隙,来到一所医院里,我看见群身穿白衣的人们正在庄严地宣誓。“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宏亮的声音在白色的房间里回响,而后,他们在请战书上签字,一份又一份请战书便纷至沓来,堆满了房间里的桌子。我来到他们身边看见他们限中闪烁的星火和摁着红色手印的请战书,他们布满血丝的眼眶中饱含着昴扬的斗志,那是我所不曾相逢的风景…
 
  首阳绀香,不见琼芳。虚无的夜扼着白日的测渺,在寒风中肆虐地叫嚣……为阻挡这场来势汹涌的新型病毒,万千白衣天使选择逆行,前往武汉支援……
 
  (二)寻梦·报国梦
 
  “什么时候走?”“半个小时后。”我被这样的谈话所吸引,循着声音,我又来到一所公寓前,这次,我看见一对正在交谈的夫妻。“这次病爆发地毫无征兆且存在人传人的现象,我走后,你一定要严格按照我写的注意事项来做,尤其要注意我们的宝宝,这次病毒传染性极强,幼儿更易感染,你要多开窗,勤洗手,尽量不要带孩子外出……”
 
  “好,都听你的。”男人已经泣不成声,只是不停地说:“我们等你回家,等你平安归来。”
 
  “不要哭,这是我们曾经共同的梦想,与当年的非典一样,我只是与他们一起走在逐梦的路上,我……再去看看宝宝。”
 
  隔着护栏,我看到她轻轻地抱起一个正在熟睡的小男孩,不停地亲吻他的脸颇。她的动作很轻,很温柔,似是怕惊扰男孩的好梦。
 
  良久,她才起身将孩子放回摇篮里,借着柔和的灯光,我看见,她的眼角似有一滴泪珠缓地滑入脖颈……
 
  许是感动于母亲的不舍,男孩开始咿语,似在说:“妈妈,妈妈……”
 
  (三)寻梦·幸福梦
 
  “加油,加油!”我被这声急促的声音打断,于是,我又来到一家医院的急救室里,一位医生和几位护士正在抢救一位病重的患者。“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加油,加油……”这位医生不停地对患者说,狭窄的房间里,她们险上所戴的防护镜里早已雾气磅礴,汗珠顺着发丝一滴一滴地滑落下来。“嘀嗒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过去,终于,红灯灭了,经过六个小时的抢救,这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而后,我看见医生和护士们被防护镜压得红肿的脸颊和额头,如同树木的年轮那样深深地烙印在脸上…刹那烟尘,孤独寂灭。随着防护设备的完善,学校已经陆续开学……
 
  (四)寻梦·强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
 
  “为众人报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学校里,学生朗朗的读书声传入我的耳眸,我又跟那缕清风来到一间教室。这是一节语文课,学生们唱了课前一支歌后便开始读书,教室里是一排排戴着口罩整齐地坐在座位上听课的学生和认真讲课的老师。
 
  老师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的求学生涯来之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九层之始,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唯有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
 
  “好,现在我们一起读一遍课文。”
 
  “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室里响起。我抬头,看见东方有一轮红日,正缓缓地升起……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