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是局长的贫困户

发布于:2020-11-14 09: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冰川
  程楼村住着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光棍,名字叫瘪三,他真实的名字叫什么,全村人没有几人知晓,大家只知道他姓程,也许他的父母就没有给他取个像样的名字吧!大家都这样叫他,他也应着,也就没有人去考证他真实的名字叫什么了。
 
  瘪三今年都六十三,至今还是光棍一人,父母早已离开人世,在村里也没有什么亲人,自己家里的田地也不会管理,由于他父母给他留下的田地比较多,他不用怎么专业管理,收获的粮食就可以解决他的温饱还是没有问题,他也没有什么正经工作,整日挎着一个竹篮子在村里闲逛。
 
  这一天,他有一点发烧,正躺在床上睡觉,迷迷糊糊的听到院子里一片吵乱,正要起身看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这时李大脚慌慌张张的闯了进来,“哎呀!瘪三,你还在睡觉,你又调戏李寡妇了,人家把你告了,警察在村子里到处找你,你还不快跑”。
 
  瘪三“嗖”的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啥!李寡妇把我告了,这,这老娘们,也太,太歹毒了,早上就敲了她家的一下门,还被她泼了一身水,还告我,真歹毒”。
 
  他连忙下床,连鞋子都没有来得急穿就往外跑,刚跑到门口就跟一个民警撞个满怀,他差一点不摔倒,民警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眼疾手快,上去抱住了瘪三,这下把他吓得差一点不尿裤子,身体一软就要瘫坐在地上,由于事发突然,年轻小伙子民警紧紧抱住他没有松手,“咋...咋,这是咋的了......”。
 
  瘪三从民警怀里挣扎出来,“没...没有咋...我...我......”,他结巴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光着脚站在地上,两腿直打哆嗦,耷拉着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时民警还没有说话,随同而来的村长就说道:“瘪三,警察同志让你怎么说你就怎么说,要好的配合他们......”。
 
  瘪三头也不敢抬起的回答村长提出的要求,“是...是...我...我一定好好配合......”。
 
  民警问他家里就他自己一人,他嗯了一声,又问他有几亩地,他还是嗯一声。两个民警见这景象,也问不出什么,两个人商量一下,一个民警站起来说道:“大爷,你别紧张,我们就是了解一下你的基本情况......”,只见两个民警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还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两个民警在村长陪同下走远了,他这才松了一口气,两眼一黑一头倒在地上。李大脚见他晕倒,喊半天也没有把他叫醒,她赶紧叫人把他抬到村卫生室。
 
  他也不知自己躺了多久,当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村卫生室里的病床上,手上还输着液。
 
  他越想越感到害怕,没等吊瓶液输完,自己就拔掉输液管,东倒西歪的往家里走,他把房门在里面一反锁,被子往头上一蒙,他在被窝里哆嗦着,他活了六十多岁从来没有被警察找过,这是犯什么罪,就连警察都找上门了。
 
  他越是害怕越往坏处想,越想越感到在家里住着不安全,这个家是不能再住了,出去逃命是他的首要事情。第二天一早,他就从床上爬起来,把被子一卷,用胳膊夹着就往外走。
 
  他刚一开门,吓了他一大跳,随机又退了回来,昨天来的那两个民警,把他堵在了房间里,他们后面还跟着一个年龄稍大一点的民警。瘪三一看这架势,连忙把门连忙给关上,把他们拒之门外,给他们吃了一个闭门羹。
 
  这时外面的一个民警不干了,“哎!我说瘪三,我们所长来看你,你干嘛把门关上,快...快点,把门打开”,瘪三那敢不从,乖乖的把门再次打开。
 
  这时在后面的所长走上前去,说道:“大爷,你这是干什么去”,瘪三吓的哆嗦着说不成话,“我...我没干什...没有干什么......”。
 
  他连忙把被子忙床上一扔,头耷拉的哆嗦着站在原地不动。此时,一个民警插了一句:“你哆嗦个啥,是不是你犯了啥事了吧!”。
 
  瘪三一听犯事,吓得扑通一下跪在了地上,哆嗦着“我...我..我没有犯啥事”。
 
  他的突然表现也把大家吓了一跳,屋子里出现了短暂的宁静,还是所长打破了这个宁静,连忙把瘪三从地上搀扶起来,“大爷,你别怕,我们只是来看看你.......”,所长还没有说完,突然,他的手机铃声响了,他对着手机说了两个“是”,就挂断了电话。回头对瘪三说:“大爷,我临时有点事,今天我们就先走了,有事让他们两个再找你”,他跟瘪三说完,掉头就走了。
 
  瘪三这时更害怕了,他那里见过什么所长,他见过的最大的官就是村长,今天所长都来找他,李寡妇一定告了他一个大罪,这下等着蹲监牢吧!他正在苦恼中。村长来了,对他说:“瘪三,你这几天哪里都别去,就呆在家里,所长还会来找你,你配合着点”。
 
  村长不让他出门,这不是把他监控起来了吗?这让他害怕得更厉害了,喉咙里一热,吐了一口血,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村长见此情景,连忙把瘪三扶住,“瘪三...瘪三,你这是咋啦!”又是给他掐人中穴,又是挤压胸部,折腾了老半天,瘪三这才缓过来一口气。
 
  瘪三这次真的病倒了,一连在床上躺了好几天,就连吃饭也是邻居李大脚给他送来。几天过去了,民警也没有来找过他,他的病也渐渐有了些好转,能下床在凳子上坐坐了。
 
  这一天,瘪三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突然,有一辆警车停在了他的家门口,车里下来四个人,中间还有个穿着警察制服的女警官,手里拿着相机不停拍照。
 
  “真的来抓他了,这下真的要坐监牢了”,他瘫靠在墙上没有一丝的动弹。
 
  这时,那个拍照的女警官笑笑呵呵走到他跟前,问道:“您就是程大爷吧!我见过您的照片,听说您病了,我们的局长看您来了”,女警官用手给他指了一下。
 
  瘪三顺着她手指着的方向看去,走在中间的一位鬓发班白的老者,他后面还跟着两位穿公安制服的警官,手里提着一些慰问品。原来瘪三是这位局长帮扶的一个贫困户。
 
  局长走到他跟前温和的说:“老哥哥,我前段时间太忙了,没有时间来看你,听说你病了,现在什么样了,你可是我帮扶的一户贫困户,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讲......”。
 
  瘪三惊讶的喊道:“啥!我是你帮扶的一户贫困户,哎!你早说,让我虚惊一场......”,他精神瞬间焕发抖擞起来,“那个...我的房子漏得都不能住了,能给我修一下不,还有我这几天的医药费都还记着帐呢!”。
 
  老局长还是温和的说:“你房子漏雨的事情,我会跟上级打报告尽快给你修缮”,并从口袋里掏出一打钱放到他手里,关心的说:“这些钱你先拿着看病,不够你再找我......”。
 
  瘪三一看给他钱,连忙接着道谢,他的病也随之消失了,他接到一打一百元的大钞,开始了眉开眼笑,并跟局长诉说起他的疾苦,控诉了半天才依依不舍的跟老局长握手告别。
 
  他送走了老局长,自己拿着老局长送给他的一打一百元的大钞,四处逛游着,逢人就说:“看,这是局长送给我的,我是局长的贫困户”。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