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坚持用精神的力量助力“抗疫”

发布于:2020-05-12 1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春天,也是不同寻常的一个春天,就在大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春光明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出乎意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人们不经意间,就已经迅速爆发了,尤其是一些重灾区,疫情尤其严重,一时间防疫、抗疫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这关键时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纷纷伸出援手,其间,曾有多少支地方、军队的医疗队快速行动,纷纷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奏响了一曲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乃至英雄主义的赞歌。作为普通公民,我也被这样动人的场景深深地吸引了,面对疫情,我义无反顾地投入抗疫之中,用一己之力,用满腔的热忱和博大的情怀,同时用激扬的文字和发自肺腑的声音,积极为“抗疫”作贡献,有一份力,发一份光,从而为防疫防控贡献绵薄之力。

  自从疫情全面爆发后,面对媒体连篇累牍的报道,还有大量的相关报道,适应环境,深入其中,保持克制,呼应政府的号召,配合防疫工作,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宅”出精彩和活力,“宅”出别样人生,是乐事,也是趣事,同时是颇有意义的事,这是公民必须有所考虑并思索的,也是应当做好的,力争用行动、用精神参与“抗疫”,积极投入到防疫防控工作中,发挥正能量和精神的力量和作用,为此,我有所思量,也有所行动,同时为此付出了许多时间和辛勤劳动,用真情、行动和激情、精神,表达对防疫防控人员的由衷赞美,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用自己比较擅长、喜欢诗歌的特点,力争用别样的形式助力防疫工作,同时借助于良好的平台,尤其是“学习强国”这一颇有特点,也有内涵的有利平台,用优美的文字,坚强有力的声音和发自杮腑的心声,助力防疫,为此做出应有的贡献。于是乎,我结合所见所闻以及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白衣天使、共产党员、社区工作者和人民警察不同寻常,可歌可泣的感人场面或事迹,以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挥正能量,发挥文字乃至诗歌的宣传和引导作用,根据个人的所思所想,真情流露,先后创作了五首内容不同,形式相似,或赞美,或激昂,或歌颂的诗歌,并及时发送到“学习强国”单位平台上,以此表达浣熊党员对一线人员的由衷敬意,对他们先进事迹的讴歌,同时尽一名普通公民力所能及的力量。尽管诗歌的内容不算精彩,影响和宣传一般,但这些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体现了态度,反应了心声,尽到了力量,对此我无怨无悔。

  这些诗歌,长短不一,内容有别,各有侧重,都是本人有感而发的,是心灵的呼唤,是激情的体现,更是后方人员的深情展示,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有了你们的执着追求和不懈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如期而至,风雨过后见彩虹。正如我在其中的一首诗中写道:“……你们执着的追求,就是无私的奉献,你们匆匆(忙碌)的身影,多么令人难以忘怀,自信写(映)在脸上,义务留在心中,为了阶级兄弟,为了人民健康,你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你们是最可爱的人,致敬……,有你们的坚守,定能取得防疫的最终胜利,你们凯旋的时候就已经百花齐放,春风拂面了,那是何等的美好。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