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铭记党史,不忘党恩

发布于:2020-05-20 1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拂面2015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已近百年,这是不同寻常的时期,也是有所进步的过程,尤其在艰苦卓绝,逐步发展壮大的伟大征程中,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意气风发,用坚定的信心和坚强的意志乃至信仰和执着追求,战胜了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终于走向了成功,建立了新中国。因此,党史不同寻常,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不仅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发展史和颇有纪念意义的斗争史,同时也是深厚的革命史、政治史,学习、了解并掌握党史,不仅是党员的责任、义务,也是担当和任务,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执政理念、政治意识等方面的了解和认识,而且有助于更加坚定信念,弘扬艰苦朴素,一心为民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增光,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自觉接受组织的领导和监督,用炽热的情怀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用实际行动充实党的内涵,展示党的形象,突出党的作用,使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更加清晰,更加高大。

  在九十余年的奋斗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探索不同时期的新目标、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坚持走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新中国,迈向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砥砺前进,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同时树立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给全党和各族人民更多的信心和力量,党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人民前进的方向,指明了道路,提供了动力和信心、勇气,从而使大家自觉跟党走,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工作,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党的队伍不断扩大,力量有所增强,是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也是值得信赖的优秀队伍,尤其是在迈向现代化,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党领导的坚强集体,运用智慧和胆识,结合我国国情在先富带动后富,大家共同致富的道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广大群众的生活水平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他们不仅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屋,吃上了安全、放心、可口、健康的食品,而且享受了医疗统筹、多种保险和健康生活方面的各种待遇以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生活环境,百姓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较之以往,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各种变化,这个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也是深刻的,同时是符合国情的,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他们普遍过上了“住讲宽敞,吃讲营养,穿讲漂亮”的幸福生活,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度较之以往有了较大幅度上升。上述这一切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实现的,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改革开放的今天,也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因此,从这个角度讲,党是核心、是明灯,更是信心和力量,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人民的不懈追求才有了良好的平台,有了强大的推动力和号召力,目标和理想才有了实现的基础。鉴于此,我们一定铭记党恩,不忘党史,深切缅怀党的丰功佳绩,俗话说:吃水不忘掘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只有不忘历史,不忘过去,坚定信念,保持良好而平和的心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兢兢业业,奋发有为,用踏踪实实的奋斗史抒写人生新的篇章,在把握正确方向,坚定革命意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有所作为方面下功夫,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义务,用高度的自觉性对待党交待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去完成。与此同时,一定要把握新时代的特征,在学党史、记党恩,做表率、树典型方面有所表现,有所作为,把学党史、做表率同实际、同工作有机结合,用党的方针、政策和业绩不断激励自己,用缅怀党恩的激情勇于付出,用更加突出的业绩回报党的恩情,如此这般,我们的生活将更充实,内涵更加丰富,人生更富意义,未来更加光明。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