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忘初心担使命

发布于:2020-05-30 0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邮政杨世莹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9年的风雨艰程,一路坚定初心;99年的春华秋实,一路守护初心;99年的千秋伟业,一路永葆初心。

  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不忘的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显现了党中央高超的指挥协调、统筹安排能力;强大的基础建设、物资调配能力;迅速的决策部署、动员组织能力。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再一次让世界瞩目,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正确、伟大、光荣的政党,

  中国共产党这个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一次次将“不可能”变成“一定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的特殊时期,防疫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担当就是使命!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中国邮政始终走在前列、当好先锋、作出表率。无数邮政人挺身而出、不惧困难、不畏艰险,无畏逆行,坚守担当,扛起“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责任担当,不仅重点保障党报党刊投递工作,及时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同时是疫情防控应急救援物资运输传递的主力军之一,更是民众生活物资配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勇士与守护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铮铮誓言。充分体现了中国邮政向社会承诺“四不中断、四免费办”的责任担当,是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邮政队伍。

  5月22日上午,令世界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高度评价了邮政快递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传邮万里,国脉所系”是周恩来总理指出邮政事业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命脉。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代;无论是洪灾还是震灾、无论是“非典”还是新型冠状病毒,处处有邮政人身影,无论在报刊信件传递还是配送生活物资等服务民生方面,邮政永远在路上、永不停歇、永不中断。

  “送佳音飞骑连万户,报音讯银线达九州”。“一封信,两颗心”,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先进典型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全国五星级投递员、福建省优秀投递员、石屯镇人大代表、乡邮员李佐兵自1990年走上邮路,怀着对邮政事业的无比忠诚和热爱,用“真诚、真情、真心”为用户服务,扛着责任走邮路,30年来,始终将传递党的声音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宝贵,用担当打造优质服务品牌,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业履职诠释“绿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邮政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

  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马班信使”的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马班邮路的乡邮员王顺友“乡邮员是我的本职工作,再大的苦也要忍,不能给党丢脸”,就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20多年默默行走在大山中;“只要老百姓开心,我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感动万国邮联的藏族“溜索姑娘”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邮政所邮递员尼玛拉木,单独奔波在“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雪域高原;优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江苏省泰兴市江平路邮政支局长何健忠把真心、真情、真诚“三真”服务从本职工作延伸到为群众解决生活难事、琐事上,为国家和地方发展进言献策;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被群众誉为“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来自党中央的声音、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的各个角落。

  他们都是邮政战线上再平凡不过的邮政投递员、驾驶员,但他们对邮政事业是爱得那么忠诚、那么执着,有如朴实之根深深的扎在邮路之中,扎在人民之中默默无私地奉献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的根扎在劳动人民之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邮政人传递的不仅是邮件更是传递着党的声音,传递着百姓的亲情与社会的和谐,也正是因为他们对邮政事业的自豪感与使命感,用他们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中国邮政赞歌,他们的事迹感动国人、感动世界。邮政人用博大的胸怀,壮志的雄心忠于党、忠于邮政,他们付出了心血,洒下了汗水,但他们无怨无悔。正因为有了他们,让这个世界的距离不再遥远。绿色的邮路在延伸,绿色的信使在行动,邮路没有终点,脚步永不停歇。邮政人用爱心播洒绿色通道,以脚步去丈量细长邮路,在自己寂寞与艰辛的邮路上,把一个个希望、一次次欢笑、一缕缕温暖带给人们,以绿色火焰般的激情,演绎出一道靓丽的邮政风景。

  习总书记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成果人人有份,责任也人人有份”。百年邮政,百年沧桑。邮政的改革、创新、发展,每一步都会让每一位邮政员工在挑战中亲身体验到邮政走过的一路坎坷,共同经历了邮政的成长、腾飞和辉煌,但邮政发展的路还很长,邮政人有责任在路上努力前行。

  新时代、新使命,遥望碧蓝的天空,轻轻托起一片报春的嫩芽,一股暖流漫过思绪,千万种感受汇成一种意念:只有发展,邮政才有希望,只有创新,邮政才有活力,新的起点、新的憧憬,孕育着邮政丰硕果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邮政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负人民、甘于奉献,用使命担当诠释新时代邮政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无声的行动、真情的付出在传递的路上努力开启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