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可爱的中国

发布于:2019-08-13 10: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萌
  
 
  高柳荫长堤,疏疏漏残月,蹩躠步松沙,恍疑是踏雪。——题记
 
  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的时间,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烟雨斜阳,滴露成霜。你是长白山的积雪,简单却永恒;你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却悠长;你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缠绵又绚烂;你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碑文,模糊却又隽永。你总能在污浊的旅程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你是陆游那“卑未敢忘忧国”的忠心;是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诚;是万千游子漂泊的梦想;是鲜活怀旧者风干的记忆,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我可爱的祖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是70周年的一个相逢,在万家烛火的摇曳中,思绪沿着岁月的轮廓游走,渐行渐远。谲色的画卷里灯盏与灵魂重叠,沿着历史的痕迹独舞,讲述着这世界尘埃的黑与白。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过往在历史的变迁中熠熠生辉,三毛曾说:“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祖国又何尝不是如此,过往云烟,印下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
 
  在最艰难的时刻,国人也未放弃祖国。正是一代又一代国人的前赴后继,祖国才得以繁荣昌盛,正如雷锋叔叔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几个世纪的浴血奋战才铸就了深邃文明的祖国。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优美逶迤的山岭,蜿蜒盘旋,犹如一条酣睡的巨龙,俯瞰足下,白云弥漫,环观群山,山舞银蛇,大有与天公试比高的气魄,雄伟的身躯俯瞰,历史的狂风骤雨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磨难过后,你浴火重生,犹如一只休憩的凤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任灵魂诗意栖居,发出由衷的共鸣。雁字回首,是月满西楼的诱惑;寻寻觅觅,是凄凄惨惨戚戚的企盼;落叶归根,是清风徐来的点染;游子洒泪,只因心中的中国梦,家国情。近年来,你从容不迫谱写了熠熠生辉的乐章。奥运赛场,我们因红旗飘扬而热泪盈眶;入世会议,我们因听见一锤定音而心潮澎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祖国并不止步于此,相反,他用最虔诚的姿态去迎接下一个挑战,站在崭新的起点上,祖国也有了新名称与梦想——新中国,中国梦。
 
  岁月如梭,祖国发展速度日新月异,犹记得我出生时,我的家乡道路泥泞,医疗条件也特别差,如今家乡的人都住上了新房,医护条件也改善了很多,我爷爷常说“现在政府的政策就是好。”
 
  犹记得小时候与家人看奥运会,只要听见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便高兴地在爷爷怀里拍着手笑个不停。近些年,我也在书刊上看到祖国的发展,从刚珠澳大桥的通车,到量子霍尔效应,从二维到三维的突破,再到c919的成功试飞,无一不彰显新中国的魅力,同时也打造出了一系列“中国品牌”,不可否认的是,在取得一系列成果同时,也打造出了属于国人的“中国精神”。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以崭新的身份登上了历史的舞台,作为一个正蓬勃发展的发展中国家,新中国无疑是备受瞩目的存在。无论是渊源流长的中华文化,琳琅满目的中国产品,还是巧夺天工的中国品牌,无一不再体现“中国智慧”。
 
  傅雷说:“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要站在大会上讲演,或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的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诉大家,无形之中就是替国家播种,垦植。”新中国在自己发展起来的同时,也没有忘却其他国家,“丝绸之路”便是联系世界的纽扣,见证的是祖国宽广的胸怀,只要心在跳动,就有血的潮汐,心中的灯塔不灭,您高大的形象永远驻扎在我们心间,永垂不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管过往如何颠簸、沧桑,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巨人已经站起来了,巍然的屹立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新中国文明史在历史的星光中仍然辉煌灿烂,岁月不居,未来可期,风光秀美的传奇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秦始皇兵马俑,长江三峡,万里长城,苏州园林……无一不令我叹为观止。站在历史的舞台上,我们要做的,从来都不是我们自己;我们面对的,是更多的选择,有机遇,也有挑战,70年的砥砺奋行,成就的是万千华人澎湃的初心,沉淀的是更具韵味的中华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尘封的时光终有破晓的感召,绚烂的花期也会有雾蔼的氤氲,心舟过处,留下的还是最初的本心;经历百年风雨,终于化茧成蛹。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祖国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万千富有家国情怀的伟人,他们用自己的泪与汗水回应着祖国母亲如此多娇的江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这个与时俱进的年代,我们更应该正确培养自己的世界观,站在这个历史与未来的新起点上,我们任重而道远,新时代,新中国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走向世界。我可爱的中国,我为你骄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