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黑夜

发布于:2017-12-22 13: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已经记不得,多久没有这么心无杂念的坐在桌前,向往仰视蓝天的感觉,而忽然的落定,也好熟悉的姿态总以为自己喜欢随心所意的自由,其实,错了。

  窗外已经是漆黑的夜,它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漠,那么不解风情,借着月光,星光,还有灯光,才发现,白天不懂夜的黑罢了。一个人,就一个人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无边的冥想,很惬意的事。

  曾经,现在,还有未来。

  时光刻在泛黄的纸上,那些旧的年华,在生命的角落慢慢腐化,没有谁来打扰,就那样一厢情愿好了,不曾放纵自己的我,心软了。

  是执着还是懦弱,嘴上可以说的天花乱坠,心里却耿耿于怀,趁着夜色迷人,思绪泛滥开来。

  没有李诗仙那“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浪漫,只能自己独酌小饮心情了。答案一直都在,这是我做不到。放下一直坚守的原则,从没有想过,固执到了顽固的我也在尝试着释怀,好痛,好难,好傻。

  一直都知道,任时光飞逝,过去的只是时间,而非记忆,我们在沉淀里越发厚重。曾经的不复返,只是给记忆粉饰的过往抹上了一层伤感。抬头看看天,已找不到昨天的那种温馨。思绪定格的一瞬间,谁笑了,谁哭了,都是通的滋味。怀念着当时的美好,感慨着此时的无奈,了然于心的惆怅。悲也好,喜也好,回不去了。不想长大,只是淡淡的心动。明明记得这个世界,发生着什么,你我有关的什么,却在想起的一次次里模糊。一路走来,得到多少,失去多少,是成不了正比的。转眼间,相聚的日子从日历上一年年划去,就像看到你我未来的白发,飘扬着故去的传说。

  很少沉溺于抱怨,生不逢时的无奈,无能为力的无助,慢慢的熟悉你的人开始说你变了,其实是自我失去的伪装。一直都不是上帝的错,生活就是这样,世俗的杂念让我们欲罢不能而已。努力着海阔天空,努力着回归平淡,努力着释怀现实,一直都在进行而已。无尽的伤,难诉的愁,轻松的放下只是心态转变的刹那,凡夫俗子也可以活的风轻云淡。泪水打转,因为找不到流下来的借口,那么还有必要伪装者假的坚强吗?人生的这条路要开始走,也要走下去才行。脑海里,做不到无喜亦无忧,没心没肺那样,心始终安不下来。

  谁能没有斑斓的憧憬,可是在被世故与理智洗劫过的期待,在一次次遗弃后又一次次拾回来的折腾中,早已面目全非,值得欢喜的是我们从没有因为遍体鳞伤而抛弃未来,我们一直都信仰着美好,努力着,挣扎着。吟唱着长风破浪会有时,高呼着会当凌绝顶,也许少了几分踏破铁鞋,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性,但是破茧成蝶的梦,拥有着,继续着。

  又是一个寂寥的黑夜,不亮的光,洋洋洒洒的思绪,清晰的拼凑着记忆,懊悔不已的我懂得珍惜发生的一切了。何必纠结于虚无飘渺的强人所难,如果一切的胡思乱想,加重了生命的负荷,我愿意最后一次说对不起。

  黑夜,越来越黑,也会越来越亮,恍惚间,我找到了迷失重点,无论怎样的心情,如何的遭遇,人生,总会找到阳光下的明媚,不分昼夜,不分你我,总会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