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再高明的“烟幕弹”也掩盖不了真相

发布于:2015-12-25 15: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花秋月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有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弄虚作假,骗取职务、职级、职称、待遇、资格、学历、学位、荣誉或者其他利益等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将被给予不同程度的党纪处分。

  然而一段时间以来,在巡视和组织调查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造假、谎报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等问题不断暴露。一些官员为了躲避党纪审查、满足一己私利,选择铤而走险,谋划出各种各样的手段蒙骗组织,混淆视听。这些“烟幕弹”背后隐藏了官员怎样的心理动机?如何才能有效破解官员“造假”问题?(2015年12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随着党和人民群众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文化素质要求越来越高,纪律规矩越来越严,监督越来越密,“造假”成为一些违纪官员规避监督的“障眼法”。通过梳理案例发现,虽然官员“造假”的内容和手段五花八门,但目的都是千方百计地捞取利益、保全自己。

  但是再高明的“烟幕弹”也掩盖不了真相,狐狸的尾巴始终会露出来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告诫党员干部,千万不要报以侥幸心理。

  一段时间以来,出现了一些党员干部,在一些方面存在造假的问题,挣面子、占位子、图帽子。“挣面子”面子上好看,把履历弄得漂亮一点,主要表现是学历造假。“占位子”是领导干部的子女或亲属,所谓“官二代”,不具备资格条件,或不走合法程序,通过伪造履历以获得公务员或事业编制的身份。“图帽子”是升迁提拔,把年龄改小一点,把党龄改早一点,把工龄改长一点,把学历改高一点。还有的贪恋权位,为了延迟退休或延迟退居二线,把年龄改小一点,其目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私利”。不管是贪婪下的主动造假,还是迫于形势的被动伪装,官员“造假”形形色色的心理动机归根结底是党性不纯,信念不坚,是对纪律和规矩的漠视,让个人欲望和侥幸心理占了上风,把“对党忠诚”这一基本要求抛在了脑后,被党和人民查处只是迟早的问题。尽管有关部门一再申明纪律,查处干部履历造假的案件也不少,但总是有人“前仆后继”,则需从抑制利益驱动、权力公开透明、严肃责任追究等入手,对干部履历造假现象“零容忍”。

  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肩负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和人民对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托付了艰巨的任务。身处改革的大潮中,各种思潮此起彼伏,各种利欲影响很大。如何肩负起这样的重担?作为党员干部首先要志存高远,有一个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是所有党员干部应当遵从的义务,也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坚强后盾。因此对于漠视党规党规的“造假党员”干部,是党组织和人民所不能容忍的,应以去“伪”存“真”的方法,对官员“造假”行为“较真”。假的就是假的,真的就是真的,以“假”乱“真”相当于一颗老鼠屎打烂一锅汤,暂时逍遥,迟早会自毁前途、自投罗网。因为再高明的“烟幕弹”也掩盖不了真相。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