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党和人民岂能容忍 无视“党纪国法”的官员

发布于:2015-12-15 08: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海棠依旧

  12月8日下午,中纪委官方网站挂出“山西省纪委通报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其中,发生在今年5月份,因开会时大骂“国家规定是狗屁”的山西太原古交市客运办公室主任任长春被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2015年12月10日京华时报)

  今年5月份,一段名为“任性领导讲话”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一位身穿黑色外套的领导在会议室中大爆粗口:“国家规定就是狗屁,你们把我这个话记着,我任长春就不执行国家规定。”“我说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我是搞法律出身的,我知道法律是干啥的,我就不讲法。”“这就是我的个性。”此后任长春受到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处分。此事虽过去了半年多时间,如今中纪委通报出来,其目的是为了警醒各位党员干部,党和人民是不能容忍无视“党纪国法”的官员。

  身为古交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任长春,坐在一块“向人民汇报”的展板前大声讲话,其中提到“国家规定是狗屁……”其形象是一位活灵活现展“土皇帝”,视国家规定如无物,公然辱骂,不仅是官德欠缺,更是让我们见识到了权力的任性与狂妄。所谓言由心生,如此不在乎国家规定,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单位权力独大、专横跋扈惯了,平时这样习惯了,以致于“情到深处自然就真情流露了”。由此可见,任长春可能骨子里压根儿就没有国家规定这个概念,更不用说人民群众了。对于这样形象的干部,是党和人民所不容忍的,给予双开是顺民心达民意。

  "国家规定"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法律和决定,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和命令等。由此可见,国家规定其实不仅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意志,也是治国理政的规矩,常言道,没规矩不成方圆,倘若国家规定如古交客运办主任所讲是"狗屁",那一个国家,一级政府又怎样建立并维持良好的运行秩序,更不要说带领人民奔小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样无法无天的人身在领导岗位,将是社会、国家之祸。现在已经进入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常态,对于还停留在遥远的过去,权力大于规定、大于法律的一些领导干部,应当依党纪国法严惩不贷,将害群之马驱逐出党员干部,以纯队伍正风气。

  目前正是从严治党、依法治国关键时期,只有让领导干部讲规矩守纪律,从内心敬畏权力、敬畏民意、敬畏法律,依靠法治的力量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约束官员的言行,这种“任我行”的猖狂才可能得到遏制。对待无视党纪国法的官员,就要端着党纪国法这把铁尺子去丈量他,用"三严三实"要求去对照他,依靠法治的力量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约束官员的言行,让这种“任我行”官员消亡。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