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被PS不雅照敲诈得逞的官员,到底在心虚啥?

发布于:2015-12-08 14:2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守护者

  全国400多位政府官员出席各种公共场合的照片,一经邢博义(化名)等人之手,统统变成了不堪入目的不雅照。按照官员级别,邢博义制定出了5个敲诈价位,最高50万,最低6万。让人意外的是,真有一名被敲诈者给他打来20万元。但是很快,一名被他敲诈50万元的成都官员在收到艳照后,立即报警。(2015年12月05日华西都市报)

  其实,在合成艳照诈骗中,公众更关注的是为什么骗子的伎俩总能得逞,为何总有人上当受骗?不曾想,看似“瞎猫碰上死耗子”式的骗术,居然频频得手,这不仅助长了骗子的嚣张气焰。也令人感叹:是这些官员存在违反党纪国法的嫌疑,还是害怕不必要的麻烦,选择忍气吞声。按理说,对于这类敲诈者,报警将其绳之以法就行了。再说,你说此举是为了“怕传出去没面子“,其实被敲诈得逞自己不仅损失20万元,而且传出来是更“没面子”,面对敲诈者的官员,乖乖汇钱款,到底在心虚啥,不得不让人深思?

  近年来层出不穷的PS艳照敲诈官员案件已俨然成为新兴的“创业之路”,甚至已有有不少官员被成功诈骗,而对于诈骗者来说,一方面得益于当事人不愿声张的心态,另一方面是诈骗方式成本的低廉,于是不少人就动了利用艳照“发财”的歪脑筋,采取“广撒网、捞大鱼”的策略,“1万个人如果有一个人上当汇钱,也不得了”。然而不得反思的是这些人为什么能得逞,这些官员是在心虚什么?笔者认为一方面是在十八以后国家从严治党,对于有违反党纪国法的官员严惩不贷,一些官员本身自己都不干净,面对敲诈者,息事宁人,给了犯罪分子的可乘之机。在以前的报道中出现过贪官员被小偷却不敢报案的现状,与被敲诈汇钱而不敢报案其性质是一样的。另一方面反腐已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热点,只要新闻里出现“腐败”、“作风不正”等字眼,就不愁没有点击率。新闻媒体在职业责任感和利益的趋势下,千方百计的挖丑闻、找爆料,基本上只要官员被媒体“盯”上了,被一阵上下五千年的搜索,“不死也要脱层皮”。当有官员的负面报道出现时,民众的判断力往往就被舆论所左右。一旦成为了舆论热点就意味着也上了政府的“黑名单”,不管是不是“莫须有”的罪名,但只要有了“污点”自然不是那么好“漂白”的,对干部未来的发展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正是在以上几方面原因的共同作用下,导致领导干部闻“艳”色变,即使明知照片是PS的,也怕被纪检机关顺藤摸瓜查出其他问题,即使“身家清白”也怕“丑闻”被媒体渲染扩大后影响以后的发展,于是宁愿选择花钱消灾。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亟待改变,最重要的是干部自身要有一股正气,不能因为怕“有损面子”就向犯罪份子低头。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官更要行得正。为官者,就得大大方方把照片公布出来,不怕群众监督,更不怕骗子惦记。常言道,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