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发布于:2013-11-04 15: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玲珑

  我是个凡事执着的人,对于喜欢的事物会追求到底,坚持不懈。一如我对长发的钟爱,因为喜欢长发飘飘的感觉,所以多年来一直留着长发,一任顺其自然的长着。不知不觉的,长发已垂至腰际。

  也许,长发对于每个女人而言,是一种情结,一种美好的梦想。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梦:我坐在镜子旁,精心的梳理着头发,那头发又黑又长;之后,我望着镜中的自己,长长的头发,剪着齐刘海,眼神忧郁。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梦到现在依然记得那么清晰。现在,我的发型已经完全是梦境中的模样了,但是依然忘不掉那个梦。

  每天我都会把头发洗的干干净净,等自然风干后,再慢慢的梳理。我喜欢又黑又直的长发,不添加任何的修饰,不需要烫,不需要染,只要清清爽爽的就好。有时候,我觉得在百忙的生活中,每天抽时间梳理头发,是一种享受和休闲。我每天都乐此不惫。直到有一天,我对着镜子梳头发的时候,忽然发现我的黑发里居然有一根雪白的银丝。我很心慌,很懊恼。我叫来儿子,坐到沙发上,让儿子给我把白头发拔掉。儿子小心翼翼的把那根白发拔了,我觉得如释重负。儿子用小手继续的扒拉着我的头发,忽然对我说:“妈妈,你的头上还有好几根白发呢!”我有点震惊了,不曾想,我的白发长的这么早,前两年还一根白发都没有呢!也许,我真的是老了。

  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也许,这些年经历的事情太多,操的心太多,想得也太多了。总认为,一个女人在三十多岁时候,正是风情万种多姿多彩的时候,不成想,我却是满目的沧桑。不管经历过怎样的痛,经历过怎样的伤,到最后都会渐变渐淡,甚至消失,唯有我们渐生的华发和眼角的皱纹,来承载着一切的过往。原来,没有什么可以敌得过时光。

  多情总被无情伤,像《白发魔女传》里的练霓裳,风姿卓越,芳华绝代,一心一意的爱着卓一航,因为诸多原因,到最后却为情所困,一夜之间,三千青丝变成白发,成为一个恐怖的白发魔女。再如《射雕英雄传》里的瑛姑,聪颖好学,明眸善睐,为了老顽童之间的一段孽缘,满头青丝,瞬间白发。那张绣着诗词的手帕承载着瑛姑一生多少的心酸?“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在这场爱情里,究竟谁比谁更痛?

  也许是扯得远了,但是这样让人心痛的故事却让人感叹不已。因为凡事太执着,太在乎,太认真,所以遇事总是很难释怀。一直想象着美好,一直追求着完美,把自己逼到悬崖。然而,回首走过的路,不管是坎坷还是坦途,都是人生的一段段经历,没什么大不了,是我们自己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里,是心态的问题。凡事都不完美,都会留有遗憾,看我们都是以一种怎样的心境来对待。若心里萌生出淡念,烦恼岂会将青丝染成霜华?

  端详镜中,华发渐生,淡淡失落和无奈。手执梳子,梳过长长的秀发,梳过淡淡的时光。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