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墙,读你的那份忧伤

发布于:2013-11-04 11: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

  墙上的砂粒,是凝固的爱恨,点点滴滴斑驳了谁的过往。此去经年,侧耳听不见你的音,凝眸看不见你的影;因有道伤口,这心能否承载得住如此婉转深重的执念?

  一面墙,两代人的伤。

  那个梦安静,就静静地搁在了时光的荒野里,无人捡拾;梦里两个小女孩的笑容就如山那边的映山红花,“咯咯”的清音恰如一场易碎的梦……

  爷爷看见新房后门的那颗柿子树长得枝繁叶茂,便执意要再去移栽。十·一的第一天假,我们便踏上了寻找的征程。

  原来碎石铺成的路现在已经成了平滑的柏油路,坐在车里没有了儿时的颠簸,路却似乎蜿蜒得无尽头……

  踩在那些叶上,能听到自己细碎的足音,仿佛是厚实的叶床传来轻轻的一句:疼。我不忍伤害那些已枯槁的蝶,快步踏进已被腐蚀了百孔的木门,本是宽敞通透的地方如今已相隔两半。那面墙,是一段遥远的伤……

  冬至的阑珊灯火诱惑着我的双眼,曾经,我和我的堂妹像一双失散的棉鞋坐在门槛上等着春天。楼上很喧哗,我和她都不知道为什么到了现在还不吃大汤圆,我和她还是一如往常地唱歌,背诗;没有人知道那一场变故是一次满赋深情的决裂。

  这个冬天雪还没下,天上的星星眼睛不眨,我的心跳还很温柔,只是开始害怕……

  后来大家都静默了,只隐隐约约听到抽泣声,我和她探头探脑地躲在门后看,她的父亲蹲跪在地上抱着奶奶,我的父亲和爷爷静默地坐在一旁;空气冷得像快要下雨。后来,很久了,只听到一句:分家。

  不久之后,大厅内便竖起了一道墙,没有门。不久之后,我们都搬离了原来的地方,没有告别。

  那些随意写风的年岁,曾经的任性,忧伤就在一转身后便模糊为无边的苍茫。那时的我和她都曾偷偷跑到墙的那边,但总会被各自撵回,就这样被碾过童年的感伤和青春的悸动!

  那面墙上有我们曾经镌刻上去的《静夜思》和一些涂鸦,现在抚摸那些印迹,记忆便如诗一般一字一句清晰地从时光的间隙里浮现出来,那无法复合的伤留下世俗的结局!

  那堵墙,一副根深蒂固横空出世的模样!那堵墙,仿佛生命的意义便在于存在然后缄默!那堵墙,隔着偌大的风尘伫立,见证一代人的伤!

  怀人忆旧,追寻梦里往事或前尘旧爱,让一个初涉世的少女都犹如沧桑的老者。我走出木门,爷爷说想摘门前的柚子,我想那柚子树在历经这一场变故后亦会变得酸涩而不甜吧!

  数年的光阴就这样栖息在树上,停滞不前,那些陈情往事却无法随风消散远方!心与心之间总会有根红线相牵,能否溃个蚁穴使得墙垣坍塌,人心团圆?

  心上有道伤口,所以稀薄了表情。世界切割拉扯,在墙垣中封闭。终于我们相向于墙角然后背道而驰,爱与恨,却从未时过境迁!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