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岚山深处话竹语——访本网作者空山竹语

发布于:2013-11-01 07: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瓷可
编者按语:关注空山竹语是因为他在《我的独家记忆——致20岁生日》一文中提到了他与忽然花开的结缘,可以说,发现、培养新人一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关注每一个来忽然花开的作者,通过他们的文章,发现他们的才气,然后,向读者推荐。而也正是作者的支持,才有了今天的忽然花开,因此,当空山竹语讲述与忽然花开的结缘,让我们感到了一丝欣喜,这说明,有很多作者在支持、关注忽然花开。同样,忽然那花开也在关注每一位作者。
  
  
 

  本期专访作者简介:空山竹语,本名吴伟琪,生于1993年7月21日,来自九省通衢的湖北省美丽的江城-武汉。是一个爱笑的自信阳光的文艺小青年。热情开朗,真诚大方是他的标签,有着小清新的性格。虽是家里的独生子,却少了90后的那种娇气与傲慢,在生活中,他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他曾说:“不管什么样的人见我都有很亲切的感觉,我始终认为爱笑的人最美,因为微笑能够传递心中的温暖,给别人一丝丝爱的滋味。”
 

  本期专访采访人:瓷可(忽然花开文学网散文随笔栏目编辑)

  空山竹语一词源自201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一个杂技表演节目,有位意气风发的小青年喜欢竹子的空灵和山的沉稳深邃,于是用了这个笔名开始创作,他就是吴伟琪。空山竹语现在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就读于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会计学与财务管理系本科,他的爱好十分广泛,喜欢的运动有篮球、羽毛球、桌球等。他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能给我们的身体注入无穷的能量,增强体魄,还能迸发自己的潜能,缓和自己的压力。

  空山竹语说:“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妈妈特别培养我文学方面的能力,听妈妈时常回忆,自己4岁就会背诵许多有名的诗篇,《岳阳楼记》、《蜀道难》、《短歌行》等等诗篇从小就在脑中深深地扎了根。”。看着他的话就知道他该有多自信,但他依旧很谦虚,由于父母的熏陶,他从小就喜欢写作,到高中,在市区以及学校作文比赛中都获得过很多奖项。

  每一次选择都是一次命运的转角,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后退的理由,纠结无用,只有前进。空山竹语经历过两次高考,两次高考的打击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空山竹语认为,只要自己付出过,即使没有如愿地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过程依旧是难忘的。

  从小就对文学有着浓浓的喜爱,空山竹语初中参加区作文竞赛获得一等奖,进入高中,由于课程的压力,空山竹语对文学的热爱只能仅仅停留在考试的作文中,平时写写自己的随笔感受,对新事物的看法,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进入了大学,空余时间也比较多。由于对文学的热爱,最喜欢利用空余时间把自己置身于图书馆的茫茫书海中,他最喜欢的作家是毕淑敏、朱自清和沈从文,他喜欢他们的散文,喜欢那种文字的优美和内心的共鸣,哪怕再忙也要抽空读他们的文章。在诗歌中,空山竹语喜欢徐志摩诗歌的节奏美,朦胧美。在大一期间,空山竹语就担任学校文学社写作部部长,这更加增加了他对文学的浓厚的眷恋。大学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社会以及学校各大征文比赛,在《花溪》等杂志和校报校刊上均有文章发表,他在本网发表的《我的中国梦——与国同行》在第二届“荆楚杯——我的中国梦“征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老屋,我在岁月中读你》和《邮,一枚吻》入选首届“诺潮杯”征文大赛优秀作品奖。多一份耕耘,就多一份收获。空山竹语的座右铭是: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每一次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就是对自己的超越。

  当我问他是如何与忽然花开结缘的,空山竹语很认真地说:“一次有缘的夏末,我邂逅了忽然花开文学网。记得自己是8月13日注册进入忽然花开文学网的,让我真正感受到文字的无穷魅力,也让我结识了更多在文学路上的朋友,看着他们的文章,让我感觉自己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去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空山竹语说,文字是我人生的导师,从文字的海洋中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同时也让我拥有乐观豁达的胸襟。

  在与忽然花开相伴的两个月里,空山竹语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在网站上发表了很多抒发内心感受的文章。空山竹语说,自己的心中只有一个期待,就是与朋友们一起分享,与大家共同进步。空山竹语感谢友爱的忽然花开文学网,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他说:“感谢忽然花开让我有了一片展示自己的平台,感谢忽然花开给了我一片心灵的净土,让我在这片纯净的乐园中不断的成长,感谢忽然花开给了我一个心灵的驿站,让我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声。”

  空山竹语最后说:“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因为有你,我的人生熠熠发光。”他的话既是祝福,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作为网站编辑,我们一定会尽心工作,让作者优秀的文章早日和大家早见面,并会向有关合作媒体推荐作者的优秀文章。在这里,我也祝愿空山竹语的创作之路会更加辉煌。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