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经历是财富——访本网作者朱耀军

发布于:2010-11-08 10: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池墨

编辑按:201010月,忽然花开文学网全新改版,为了加强与作者的互动,扩大作者影响力,在改版时,本网计划新增《作者专访》栏目,其思路是:内容形式不限,通过专访、人物对话等不同形式,对本网的活跃作者进行采访,对作者进行宣传推介,以扩大作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考虑采访对象时,本网将那些长期活跃在本网的作者进行了排列,列出了计划采访对象名单。朱耀军作者被本网列为第一个专访对象,这是本网经过综合考虑而作出的一个非常慎重的选择。应该说,朱耀军作者并不是本网的第一批作者,但却是本网较为活跃也是本网最为忠实的作者。在朱耀军作者的建议下,本网改变了过去那种象征性审稿制度,而是提高了对编辑的审稿要求,要求编辑认真、慎重地对待每一篇作品,尽量提高文章质量和提高本网品味。为此,本网扩还特意扩招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新人加入我们的编辑队伍,让本网的编辑阵容有所增强,文章校对质量也相对得到提高,这与朱耀军作者的建议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们感谢朱耀军作者的建议,也感谢全体编辑的付出。本网的作者专访,将分别由本网编辑来完成,也可由本网的作者来完成,今天的这篇作者专访,就当是抛砖引玉,希望本网编辑及有兴趣的作者,认真做好采访计划,让更多的作者在我们的这个栏目里能得到充分展示。我们更希望,大家一起来浇灌我们的忽然花开,让忽然花开能芳香满天涯!


 

本期专访人物介绍:朱耀军,男,1978年出生在湖北省枣阳市,现在厦门一家外资企业就职。爱好广泛,甚好文学,从17岁开始发表处女作,有文章发表于《厦门日报》、《襄樊日报》、《农家女》、《打工族》等各级媒体及一些企业内刊上。201010月,在《厦门日报》与建发房产联合举办的“小城大爱——住在厦门,爱在厦门”有奖征文活动中,文章《租来的幸福》被评为三等奖。

本期专访采访人:池墨(忽然花开文学网总编)

 

 

专访前言:本网开设作者专访栏目后,对栏目进行了策划安排,为了将这个栏目办得有声有色,本网将采访任务交给了本网的所有编辑,由每位编辑来完成对作者的采访。在将哪位作者作为第一个专访对象这个问题上,本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湖北籍作者、在厦门工作的朱耀军作者列为第一个专访对象。作为忽然花开总编,我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说它光荣,是因为这是一个宣传介绍作者的栏目,在宣传作者的同时,可以增加本网与作者之间的互动,让本网变得更融洽、更和谐。说它艰巨,是因为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因为是新栏目,没有经验可供借鉴,能否将作者真实、全面地展现给读者,这对于本网以及进行采访的编辑人员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不过,既然我们开设了这个栏目,总得有人“唱主角”,也总得有人“打头阵”,为此,作为本网总编的我责无旁贷地被推到了采访的“前沿”…… 

 

在将朱耀军作者列为本网第一个专访对象后,我通过站内短消息与朱耀军作者取得了联系。希望他能配合本网完成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人物。对此,朱耀军作者在表示感到荣幸的同时,也向本网说出了知心话,朱耀军说:“在加入忽然花开文学网这一年多的时间,不敢说自己的写作水平有多大的提高,但见报的作品比以前多了,这与忽然花开文学网是分不开的”。

朱耀军作者对本网如此高的评价,让本网工作人员和编辑感到高兴和欣慰,欣慰的是,作者通过本网,锻炼了写作,使写作水平得到了提高。高兴的是,在朱耀军作者的努力下,其文章不断在各级媒体发表,这对于作者来说,无疑是最高兴的事情。而对于本网来说,也是值得高兴的,为自己的作者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感到高兴。在高兴之余,本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在作者的创作中,我们不敢说忽然花开文学网能够起到多大作用,但是,加强了编辑、作者、读者之间的交流却是有目共睹的。这几年,我们年年举办作者座谈会,让更多的作者通过座谈会这个平台,在现实中相识。他们通过本网成为朋友,互相切磋写作技艺,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这是让本网感到高兴的事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