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慧眼观世界,反思你我他

发布于:2013-08-29 16: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相约在雪季

  暑假在家经常拜读《扬子晚报》,每日的惯例,看多了就会有些思考,带着对世界的客观角度,冷静的分析当今社会发展现状。从中能看见一些相似的悲剧,时刻提醒着你我他。我们都是降落人间的天使,万物美好,我在中央。我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那份虔诚、谨慎,在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的社会中保持自我,守住自己心中的那份净土。

  每日的观看《扬子晚报》我得到如下的一些感慨:

  道德的缺失?还是人性的毁灭?

  每天的时政新闻总是会有些政府官员的反面新闻。要么包小三,要么贪赃枉法等等,我想说政府官员作为人民的公仆,他们是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主要领头人。可是他们违背了他们的职责,净做些让人唾弃辱骂的事情,难道他们不该反思一下自己吗?当他们的负面消息在百姓口中到处流传时,其实是他们的信任度降低了,人民在用骂名来表达他们的不满。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都知道色情充斥其中,但古语又云“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正确看待呢,其实一切都是虚无,一切都是过眼云烟,看淡了也就释怀了。我希望政府领导官员能给我们树立榜样,给我们的精神文明道德文明一个清明的交代。

  不光政府官员,还有一些城管同志也是值得反思的对象。城管都是为人民做事的,可是近期却看见他们欺压弱小,鱼肉百姓,网上到处传播着他们实行恶劣手段的图片,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卖水果的妇女被城管打伤致死,妇女脸上血迹一滩又一滩,看了让人心寒城管的无情和同情妇女的遭际。还有一段视频,是越野车停放不到位,城管不许,准备把车推走,两方人撕扯,后一个城管对倒地的人跳上去踢了两下,看了视频很是愤怒。为什么不能好心的提醒,用语言解决问题而要拳打脚踢?当今是法治社会,我们可以用言论解决的事情为什么变成野蛮的蛮力?城管的为人民和谐做事的职责跑哪去了?为什么一切都变了,难道他们没了人性?是人性的毁灭还是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一切小事都可能酿成大的祸害,望大家认真看待。

  生命只有一次,望君珍重。

  短短两个月的暑假,就看见无数溺水而死的儿童,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对未来的建设有很大的作用,他们的生命本来就脆弱,所以我们需要更加珍惜唯一的生命。父母外出时,细心叮咛孩子在家玩耍需注意安全。父母在家时,孩子外出需谨记不要去人少的池塘游泳,小沟小河也不可。对于不会游泳的孩子,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千万不可为了逞能救人而牺牲自己,这是不值得,也是不明智的做法。最近报纸上讲述了一位老人解救两个溺水儿童的事情。老人先把哥哥救了上来,因体力不支,最终与较小的男孩一起溺水而死,这是数以万计的悲剧中的一个,看了还是让人扼腕痛惜。八九岁的年纪,男孩的未来可说是正在开始,可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所以说世事难料,生死无常,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池塘河水等地。老人的英勇就义让我们明白雷锋从来不曾远离我们,我们生活中处处涌现一批批舍己救人的先锋模范们,让我们为他们鼓掌,为他们赞扬,让嘹亮的奉献之歌响彻云霄。

  男篮的失利,中国篮球明日的走向何去何从?

  我们都知道中国男篮在亚锦赛的失利,让很多人无法接受,有人说“凶手”是扬纳基斯,不过这真的是扬纳基斯的错吗?恐怕有人提出质疑吧。兵败马尼拉中国男篮不能用技术原因来解读,而是缘于人祸,有人说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中国男篮的主管领导胡加时,我说信兰成也是值得争议的。

  中国男篮竟然惨败中国台北队,令人吃惊,有人把原因归于球员的不努力,也有人把矛头对准中国篮协,更有人说是主教练员扬纳基斯。不过这些都不是根源,最该负责的是中国体育界的官员信兰成。媒体表示信兰成要对亚锦赛失利负80%的责任,这不为过,首先在教练的选择上,信兰成一直摇摆不定,不到5年间,本土、美国、欧洲教练他用了个遍。不同类型的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中国男篮始终难以形成统一技战术风格。更为人诟病的是,伦敦奥运会后中国篮协选帅历时大半年,直到今年CBA联赛结束主教练还未到位,这也让扬纳基斯错过了利用联赛考察队员的机会。挑选队员,选帅问题。本应早就定好,可是中国男篮却一拖再拖,导致最终的失败。球迷和媒体的眼中信兰成是个人悲剧人物,不过只要体制不变,他还是无法改变现状。

  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失败是多方面的,改革是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同时要去除官僚化作风,希望队员们能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为中国创造更多的荣誉,中国男篮的未来就靠你们去开创,去创造一个崭新的未来,让中国人以你们为荣,为身为中国人自豪。

  这些都是我在《扬子晚报》上看见的,虽说大家都知道,但是我想抒发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因为积聚心中已久,不吐不快,如有大言不惭或不贴切的言论,还请大家谅解,一家之言不足过分正色对待。

  让我们睁开你们那双慧眼,世事洞明皆学问,广泛的涉猎,你就会了解一些未知领域所具有的独特知识。学到老,活到老,让我们两耳既闻窗外事又勿忘抛弃圣言书。反思你我他,我们就能从中了解不足,自己以后为人处世上就会受到启发,摒弃不足,迈向更加广阔的明天。睁大你的那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人生因洞察而美丽,因反思而美好。

  

责任编辑:周善来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