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玉蟹之谜(十八)

发布于:2010-05-13 05: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长剑如花

在新浪原创首发,任何组织与个人如欲转载,须征得我的书面同意。

           第十八章 招聘会

  江权在打电话。

  “爷爷你说什么?你要我回江西?”江权的表情是痛苦的。

  电话那头大概说了一定要他回江西的话,江权的表情更不爽了,他的左手不由得握紧了拳头,右脚的脚尖在地上划来划去的。

  “……,如果再过一个月,还找不到我满意的工作,我就回去。”江权的声音里满是无奈。

  这通电话,对江权的心情来说,真正是雪上加霜。

  爷爷真搞啊,非要问为什么非不肯回故乡。为什么,现在又不能说。不是什么别的问题,这里有江权心爱的姑娘!可是,爷爷总是说,大丈夫何患无妻,要先立业,后成家。所以在找到工作之前,江权不敢告诉爷爷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是非她不娶的那种。

  一个月的限期,江权每天都得抓紧。虽然,到时,爷爷不会用绳子来绑他回去,但是,江权不想食言,对爷爷。

  江权连着跑了几个招聘会以后,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自己是一支冰棒,而招聘会是阳光,强光一照,自己化掉一圈。随着碰壁次数的增加,江权觉得自己正在缩小,正在变矮。十六年来,一直对自己充满信心。而今,不仅没了以往的自信,还对自己充满了怀疑:我是不是很差?我是不是运气不佳?那些学业上、组织能力上都远不如江权的同学尚且一个个拿到了合同,而,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会主席,却至今两手空空。江权不仅怕见洁若,怕接爷爷的电话,而且,也不喜欢和同学说话了。在他们面前也觉脸上无光,脸上无光啊!

  到后来,江权一到扫聘会就紧张,简直有点神经质了。他一听到关于成功应聘的例子,就想着要如法泡制。比如那个因为在地上捡拾了一团纸,就被录用的故事,给了他太深的触动。于是,每到招聘会上,他的眼睛就会不由自主地朝地上看啊看的,希望地上有一点纸屑,可是,每每失望。地上太干净了。

  还有,听说应聘时,服装的颜色也是成功的关健。他甚至于备了好几套不同颜色的服装,每次去招聘会前,就把写有蓝、黑、灰、条纹等字样的纸捏成团,将小纸团们和一和,然后嘴巴里祷告一样的念念有辞一番,再抓阄决定穿哪一套衣服。

  最搞笑的是,江权的眼睛还在人才市场里一遍又一遍地四处扫描,希冀发现一个忽然发病的人。他准备,一旦发现病人,他将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背起那人就朝医院跑。因为,这也许就是一道考题。

  魔怔了不是?

  其实,怪不得江松,他太想留在这个城市了。他不敢设想如果没有洁若,他会怎样。欲望有时能把人副成傻子,逼成疯子。

  江权真的处在傻子、疯子的边缘了。

真是:

  人生不是一条路,

  何必一处下赌注。

  若是眼睛盯一处,

  早晚疯癫是归途。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