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终于再见

发布于:2014-09-07 06:5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妖

  一

  我没想到我和阿D还能再相遇,曾经为了遇见他,我创造了一个个“偶然”相遇的幻想,我守在他回家的车站,徘徊在他学校门口的超市,整个整个下午地坐在他必经的公园边。不知是真的缘分已尽还是我已不再有耐心,我从来都没有再见过阿D,那个曾经让我魂牵梦萦的身影,让我无数次深夜梦醒时想到的第一个面孔。

  然而今天,在异乡的灯火阑珊里,不经意的一瞥,见了他的容光。

  我在一刹那似乎忘记了所有,脑袋里只有那惊艳的身影,某种不知名的力量不停地沸腾叫嚣着冲上头脑。事实上也是这样的,我很没风度地挤过地铁口汹涌的人群,拍了他的肩膀。

  他显然被吓到了,转过来的脸上带着疑问,而后,又转变成了惊吓,愣了一会,又笑开了,他说:“原来你也在这里……”。恍如隔了一世,又见到了曾经最心爱的人,我们静静地看着彼此,任身边流水如龙。

  我想起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我冒着大雨在他校门口等他的那个傍晚。我足足等了两个钟,他都不愿意出来见我。直到天黑了,路灯亮了起来,我站在路灯下,看着那绵绵密密的雨,给他发了一条短信,“望窗外,跃过几千里土地,几千万个人,我怀疑我们人生里面,唯一一次相见的机会是不是都错过了呢。”直到后来,阿D才在空间上留言祝我找到幸福。而如今,阿D,你找到幸福了吗?

  “你还是像以前那么矮,”他说,拉回了我飘远的思绪。我耷下头:“每次见面都这样打击我,换个方式行不?”我佯装生气。好像又回到从前,每个周末的见面第一句永远是:嘉嘉,你怎么老也长不高啊?”话语里是满满的宠溺。

  我笑了,说有空吗,一起逛逛。

  他摇了摇头,看着我的眼神突然地变得深邃,说有事先走了。

  我没拦着他,静静看着他的背影渐渐走进地铁里。我原以为若是再相遇,我一定会痛心非常,或者泪流满面,毕竟我们之间有着那么深刻的痛苦与甜蜜,那疯狂的回忆,曾在无数的日夜里折磨我的理智。可什么都不是,我看着他,竟然可以平静如斯,没有痛哭,没有失控,只有心底深处那股混合着喜悦与点点忧伤慢慢开始蔓延。

  我们相恋三年,在最不应该恋爱的时候曾经爱得天翻地覆,义无反顾。我们曾以为此生拥有彼此就足够,信誓旦旦地说着永远爱你永远和你在一起的誓言,我们以为可以实现,以为能够就这样相拥着走下去,现在想来是多么的固执和可笑。可即便如此,我仍然难忘阿D,那是每个女孩对初恋都有的特殊的感情,不是非他不可,不是无法忘记,第一次的恋爱,总是会占据心底某个地方,哪怕等我们都老了,它依旧光艳如初,让我们每每想起,嘴角都会绽开柔美的笑容。

  二

  泡网吧,是我每个周末都不可少的活动。每次坐在电脑面前,都是一如既往地开视频聊天。视频那头,是小白。异地恋很辛苦,但莫名的却让我坚持了差不多半年。小白不英俊,甚至有些胖,特别是脸白白嫩嫩,眉宇宽阔,很有福气看着令人很安心,我想这或许是我愿意忍受孤独并克服了距离恐惧的动力来源吧。我相信他是个好男人,能给女人幸福的男人。只是,以后我才明白自己有多天真。

  今天却不太一样,阿D突然弹了我的视频。我没想到他竟然会主动找我聊天,但跳出来的第一句话却让我平静的心又惊起了波澜,他说,我们和好吧。

  曾经我问过他无数次的这句话,今天阿D终于说了,可是,却足足等了三年。

  Wo:太迟了,阿D。

  Ta:你有男朋友了吗?

  Wo:嗯。

  Ta:是那个你聊了很多年的网友吧。

  Wo:你怎么知道?

  Ta:我自然知道。可是,嘉嘉,我们和好吧。我妈妈说,她想你了。

  Wo:……

  Ta:我也想你。

  Wo:可是,还是迟了,你要是早个半年,说不定我们还能在一起。

  Ta:呵呵。你应该和他发生关系了吧?

  Wo:无可奉告。

  Ta: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Wo:有必要了解这个吗?

  Ta:我们去开房吧。

  Wo:你没发烧吧?

  Ta:我清醒得很。嘉嘉,你把一切都给了他,那我呢?我算什么?

  Wo:我想给你的时候,你在哪?

  Ta:这辈子我最后悔的就是认识了你,又爱上了你,到最后,你却抛弃了我,留我在原地等待。

  你在乎过我的感受吗?

  一句分手就把我丢在一边不理不睬,那段时间我是怎样熬过来的,你又在乎过吗?

  Wo:你又何曾在乎过我是怎样过来的,我等你的时候你在哪,我去找你你为什么不见我?

  Ta:我恨你,永远都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过得那么漫长那么漫无目的。

  ……

  从网吧里出来,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掉,终究是我的错吗?为什么还要告诉我这些,阿D,造化弄人,你可知,我已不能回头,我已经有了小白。

  那次在视频前毫无顾忌地跟阿D聊天流泪,回来后我跟小白第一次吵架,然而没料到却也是最后一次。因为,他要结婚了,我们分手了。于是,我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包括手机扣扣邮箱,躲回我的世界里。

  我想,我是错了,被分手的日子里,过得真的如阿D说的那般漫长漫无目的,两个曾经很亲密无间的人,不论是谁离开,在最难过的那个人心里就仿佛是天塌了下来,梦破碎的感觉并不好受。阿D那时候应该也会是这样的吧。

  我大病了一场,整日里浑浑噩噩,食欲不振,头重脚轻,记忆混乱,又哭又笑。我总是会模模糊糊地梦到小白,然后听见他给我说他要结婚了我们分手吧;然后又梦到自己回到了以前中学时候,我生了病,请假在宿舍休息,一整天都没去上课。躺在床上总是在想,我没去上课阿D会不会想我,他会不会来看我,今天我生日他记不记得呢……惊喜的是,下晚自习后,舍友带回来了一袋东西给我,神神秘秘的叫我拆拆。是一只可爱的hello kitty小布偶,还有一张卡片,写着:
  嘉嘉,生日快乐。你要快点好起来,上课看不到你我都听不进了,生日都不能给你庆祝,只好把礼物转交给你了。你要快点好起来!爱你的阿D。

  三

  和阿D再次见面,却是在暑假的同学聚会上。此时,隔上次相遇已经又过了一年。他胖了,变得我差点都认不出来。他毕业了,比我早一年,正在和几个兄弟聊工作的事,时不时地哈哈大笑。我站在他们身后的竹林从边,看着阳光洒在他的身上,他的侧脸在阳光的晕圈里,慢慢与当初的年轻帅气相叠。回忆在风里慢慢被吹起。

  他跟我表白的那个早上,晨光刚刚升起,教室的值日生还没来,我站在门口啃着手里的面包。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抱住了我,我吓了一跳,手里的面包掉下楼了,急忙想转身却动动惮不得。耳边想起一个温暖熟悉的声音,是的,熟悉,令人心跳,是那个总是偷偷翻看我日记、在我课本上乱画、上课总是给我丢纸条的坏蛋阿D,他说,嘉嘉,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然后,吧唧地在我脖子上亲了一口,然后就跑了。

  我记得我那时当场就愣了,僵硬地站在那,迟迟没有反应过来。“嘉嘉!嘉嘉!”阿D叫我,我回过神来,脸庞火辣辣,一看,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楼去了,“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哦!你就是我女朋友了!”说完就又跑走了,我站在那有点愤怒,气得跺脚,心底却是甜蜜得不行。转身才发现教室已经开了门了。早读快开始的时候,他终于又回来了,神秘兮兮地站我面前,我低着头,不敢看他的脸,很快桌子上就多了一个面包。一会就收到了他丢过来的纸条:赔你的面包,要吃饱哦……

  “嫂子嫂子!!!”我是被一个大嗓门给叫回神来了,是班长阿涛。他一边叫我一边朝着阿D做手势让他过来,说:“嫂子来了你都不迎接,阿D你太不像话了……”几乎是同一时间,所有人都安静了,诧异地看着我们三个。

  他走过来,摆了摆手,跟阿涛说,我们早分手了。然后又对我说,真没想到你会来。我笑着,没有回答,就近坐在了旁边的桌子。后来才知道原来阿涛出了国,这几天刚回来,不知道原来我和阿D这当时羡煞了整个学校的情侣竟然分了手,“抱歉啊抱歉,见到你就脱口而出了,谁知你们都没在一起了。”说完又对阿D说,“早知道你这小子没福气,当初就不该把嫂子让给你了。失误啊失误……”我尴尬地坐在那,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聚会照样是一阵觥筹交错,我看着周围的人群,感觉既熟悉又陌生,很是伤感。我走了出去,夜空已经开始降临,农家乐就会有这样的好处,可以看得见星空,黑暗里也闪烁着灯红酒绿。

  阿D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身后,我感觉得到,那目光专注夹杂着浓浓的酒味仿佛燃烧了我的发丝。我突然很想念他身上那样淡淡的阳光青草的味道,那是他独有的味道,如今却被这浓浓的酒气掩盖了。

  我转身,对上他明亮的眼。

  他却拉着我的手,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我以为只是去外面说说话,一些悄悄话,但直到被他推进车里,关上车门,我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他却回到驾驶座上,安全带一拉,车一下子飙了出去。

  “你干嘛?!要去哪?”我有点不知所措。

  “别说话!”

  “那你说去哪?”我拉着他的衣袖。他却依旧自顾自地开车。

  十几分钟后,车停了,还是他把我拉出来。面前的是个酒店,他二话不说,拉着我又进去。我没说话,看着他从我包里找出来的我的身份证,然后和他的一起,登了记。我想我应该明白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了,几个月前的某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说嘉嘉,我想把我的第一次给你,我没法把它给了别人,我只想给你……

  刚一进房间,他就顺势把我压在门后,额头抵着我的额头,滚烫的热度从额头烧进我的四肢百骸。

  “你醉了。”我伸手推了推他。

  “我没醉,嘉嘉……”话还没说完,他却抱起我,把我压进了床里。

  第二天我醒过来的的时候,却没看到人影了。低头一看,衣服还穿得好好的,我松了一口气。旁边另一个枕头上,放着他的字条:

  嘉嘉,我走了,谢谢你。你放心,什么都没发生。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还能在一起多好,我曾经多么地想念你,想你的吻,想你身上的味道。可是,我知道回不去了。我想,我已经没有遗憾,我终于能够忘记你去接受别人了。也许,过一两个月,我就结婚了,不会给你发请帖的,呵呵,我还是不想要你的祝福。房间你自己退。再见。你的曾经。

  我不知道阿D是什么时候走的,我甚至不记得自己是在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模糊的印象里,他紧抱着我,说了好久的话,好几次他的唇都快贴上我的,却移开,亲了我的额头我的脸颊。

  我没有难过,只是觉得失落,在他拉我进酒店的时候,我甚至想过,也许此后能重来,我想我不会拒绝,只要他开口。

  四

  果然两个月后,我在他的空间上看到了他的婚纱照,照片里风景美丽,人也美丽,他穿着白色的西装,新娘拖地的白色的婚纱,笑意盈盈,他给她套上戒指,亲吻她的手,那笑容那模样都让我感觉很是陌生。我一刹那忽觉心中疼痛,眼泪却掉不下来,只是,却有某种东西,沿着我的鼻腔喉咙,冰冰冷冷,苦苦涩涩,流进我的心里肺里。

  是应该再见了,人已不是熟悉的人。我关上网页,不再去看。那张阿D的留下来的字条,我放进了一盒木盒子里,合着当初阿D上课给我丢的纸条,他看过的我的日记,埋葬在了那曾经见证我们爱情的教室外面的花坛里。辞了工作,去了陌生的城市,一个也许永远都不会在那遇见你的城市,阿D。我将会在那里,等着我的另一半。

  只是我的初恋,你我都了却了心中残念,此后怕是再无相见的理由。

  但,我们曾在那么深那么深的时光里深深地爱恋过,我已经知足了。从此各奔天涯,默默无言地彼此关注,你幸福也好,不幸福也罢,我只能做一个聋哑的观众,看不见,也听不到,只凭着模糊的记忆,相信你会过的很好。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