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李三娘智斩妖孽

发布于:2020-06-04 18:3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邮政杨世莹

  相传有次李三娘路经杨源村,遇上这里的村民个个神情萎靡。她细细地向当地村民打听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村民告诉李三娘,原本这里是个安家乐业的好地方,民风淳朴,其乐融融。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这山来了一只怪物,这怪物有双翅,身子较长,满身鳞甲,鸟不像鸟,龙不像龙,人们称它为妖孽。这妖孽十分凶恶残暴,还经常变成美男子寻花问柳,半夜三更闯进民宅作怪。扰闹乡邻,伤害百姓,见物咬物,见人吃人,自从这怪物出现后,如今,这里的村民都不敢出门,怕得整日躲在家中,使得这里山、田更是一片荒芜。

  一天,村民张妻的丈夫一早到山上砍柴,直到傍晚还未到家,张妻留下八岁的女儿和五岁的小儿在家,自己就打着灯火只身来到山谷中寻找自己心爱的人,呼唤着心爱的人的名字,寻遍众多的山谷但仍无丈夫的踪影,张妻仍不死心,在山谷中继续寻找,干粮吃完了,水也喝光了,找了一天一夜,还是没有找到他心爱的人。这妖孽路正好路过,看到山路下有个女子在行走,妖孽见她长得有几分姿色,转身一股青烟就变成一美男子,便上去和张妻聊天,张妻告诉他说丈夫昨日上山砍柴,至今未归,自己也找了一天一夜也无丈夫的踪影,妖孽一听,原来昨日被自己吃了的男子是张妻的丈夫,现在张妻又将成为自己的,心中一阵欢喜,随即转身一股青烟就将张妻卷入怀中,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过了数日,一个名叫啊娇的姑娘路过该村。据说这姑娘学得一身好武艺,在江湖上跑,走南闯北,专行侠义之事。这天她走了一天的路,人累了,肚子也饿了,想进村要点吃的,远远就听见张妻留下八岁的女儿和五岁的小儿在家哭啼,就进去询问,两姐弟哭啼地将父母上山都几天几夜至今还未归的事告诉啊娇,啊娇听了后就知道其姐弟的父母肯定又被妖孽吃了,看着可怜幼小的姐弟,此时的啊娇发誓一定要铲除妖孽,为民除害。啊娇告别两姐弟,就一路走到村外,正碰到远远走来一美男,啊娇一看就知道是妖孽变的,就继续行走,心想无论如何都要铲除这妖孽,妖孽见对面走来啊娇如此年轻漂亮,妖孽好不欢喜,口涎拖得三尺长。立即上前与啊娇搭话,随即转身一股青烟就将啊娇卷入怀中,就消失了。妖孽抱起啊娇回到山洞里,妖孽现出本相,眉开眼笑地对着啊娇吹了一口凉风,喊着:“姑娘醒醒,姑娘醒醒!”

  啊娇打个呵欠,睁开双目一看,四周黑不隆咚,冷风嗖嗖的,洞里散发着未知恐惧的邪气。眼前则站着一个奇形怪物,啊娇努力克制住自己内心的恐惧,一个想像像种子一样深深扎在啊娇的心里!眼前的怪物就是自己要找的妖孽!于是就对着妖孽厉声问道:“你是什么东西?找我干嘛?我又没惹你”

  妖孽见啊娇醒来,嬉皮笑脸地上前说道:

  “姑娘,别怕,我不害你,我看你心挺好,就上来和你聊聊。”你我今生有缘。姑娘如今进我洞府,那就做我夫人,跟着我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啊娇毕竟是个闯过江湖、见过世面的女侠,听了这怪物的话,心里想为民除害,但自己心里也有些害怕,但表面却十镇静。她心里在想,这怪物满身鳞甲,虽然自己学得一身武艺,但要想铲除妖孽,还得慢慢寻找机会,于是对妖孽说道:“能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啊,那感情好啊,省得我在外受苦,你忙了一晚,也累了,啊娇随即前去热壶酒并端给妖孽喝了。这妖孽见漂亮的啊娇如此贴心,心里很是感动,就边喝酒边和啊娇聊了许久,啊娇表面上和那妖孽聊得正兴,但是心里默默的盘算着如何先除了妖孽身上的鳞甲,才有办法除这妖孽。想着想着,啊娇心生一计。“神爷,你全身上下穿着鳞甲,我看了都怕啊!”而且我看你酒喝得直冒汗,是不是太热了,要不脱了外套吧,等下入洞房不也是要脱吗”妖孽见啊娇这么关心自己,高兴得边喝酒边说全身是发热,啊娇见妖孽正中下怀,对自己毫无戒心,啊娇立即走到妖孽身旁娇艳地说“要不我帮你脱衣吧”,酒劲正兴的妖孽随即在啊娇妩媚的帮助下脱了鳞甲,又继续一边喝酒一边与啊娇聊天。喝着,喝着,不知不觉妖孽渐渐地喝醉了,此时啊娇为防妖孽再穿上鳞甲,将妖孽的鳞甲藏在密处,然后靠近妖孽,此时妖孽已烂醉如泥,啊娇随即拔出将藏在身上的飞镖,朝妖孽喉中刺去,飞镖不偏不倚,正刺中妖孽的七寸喉。啊娇仍不解恨,上前又用拳、掌在妖孽身上猛打,不一会儿,妖孽化为一股青烟直上云霄。

  从此以后,杨源村再无妖孽出来做怪了,村民们又恢复了往日生活。有人传说,那是李三娘因为不忍心见到村民被妖孽侵害,就化身变为啊娇,施用法力,杀死了妖孽,为民除了害,人们都很感激她。“李三娘智斩妖孽”的故事便在当地民间流传下来。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