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是祸是福

发布于:2014-09-25 18: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喻贵南喻辉

  刺猬分别送了好多好多的红薯给猴子、小猪和老鼠,它们开心死了,猴子马上种了一些在土里,而小猪和老鼠自从有了红薯,都不愿劳动了,饿了吃红薯,吃了就睡、睡醒了就到处玩,眼看红薯越来越少,猴子劝它们种一点到地里去,可谁也不听。

  不知不觉,冬天来了,小猪和老鼠的红薯也吃光了,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哪里去找食物呢?小猪和老鼠饿坏了。

  小猪在雪地里找来找去,可什么也找不着,还被猎人碰上了,假如在以前,吃饱了的小猪浑身是劲,早就跑没了,猎人哪里追得上?可此时,头昏眼花的小猪饿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又怎么逃得了?结果,小猪被抓了。

  猎人把它带回家,建了一个猪圈,把它养了起来,从此小猪就成了囚犯,而且猎人还抓了另外一头小猪来,让它们在猪圈里生儿育女。想吃猪肉时,猎人就杀一头,时至今日仍然如此,那就是圈养的家猪。

  而当时快饿坏了的老鼠呢?却走上了盗窃的道路,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偷,专门靠偷盗食物为生,它六亲不认,饿了,谁的东西它都偷,结果谁见了它,都想打,它恨死了身边的所有人,于是除了偷吃,它便四处捣蛋,专干坏事,又因为它靠偷吃为生,所以饱一顿,饥一顿的,原来小猪一样大的个子变得越来越小,时至今日,老鼠就成了巴掌大的害群之马了。

  而猴子呢?因为它有足够的食物时,仍想着以后的日子,而且还播了种,所以它什么时候都有得吃,既没被捕,也没被逼走上贼路,照样在山间跳来跳去,过着悠闲的日子。

  刺猬有时在想,我当时送它们红薯,而且还送了那么多,到底是福是祸呢?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