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玉蟹之谜(十七)

发布于:2010-05-12 06: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长剑如花

 在新浪原创首发,任何组织与个人如欲转载,须征得我的书面同意。
 

            第十七章 下笔乱涂

  阳光照进病房里。老人坐在床上,洁若坐床前椅子上,手里在削一只苹果。

  床头柜上,洁若妈送来的汤、饭菜一点也没动过。老人拒绝吃东西。洁若妈没辄了,只得把洁若这个老太太的开心果喊来了。

  “太奶奶,跟我说,太阳,月亮,白天,黑夜……。”洁若一边削苹果,一边逗太奶奶开口。

  老人紧紧地闭着嘴。

  “来吧,太奶奶,医生说了,你要锻炼说话。”

  老人还是紧闲着嘴,不肯发声。

  “奶奶,跟我说话,行吗?”洁若妈说。

  老人仍然一声不响。还象小孩子一样故意把嘴唇抿得很紧。

  洁若悄悄对妈妈说:“算了,暂时就算了。太奶奶一向要强,她肯定觉得学习说话的声音很不好听,所以不肯讲,就别勉强她了。”

  曾水清来了,手里捧着一捧鲜花。老人最喜欢花,看到美丽的鲜花,笑眯眯的。水清把花插进花瓶里。坐在老母亲的床沿,微笑着说“妈妈,医生说了,要是实在不想炼习说话,以后就学手语吧。”水清是在提醒老妈,要是现在不学,也许以后永远不会说话了。

  老人想了一下,用右手做了一个写字的手势。她想:我不能说话,我写字还不行吗?

  洁若赶紧从书包里拿出纸、笔,递到老人手里。

  老人接过来,在纸上划了好久,最后,沮丧地扔了纸、笔,不再说话,也不再理人。

  原来,纸上只有几根简单的线条和乱七八糟的笔触。因为,左脑出了问题,不能说话,同样也不能写字。

  束手无策的小辈们,苦恼至极的曾老太太。

  阳光很好,但她们的心境很糟。

真是:

  大脑司令部,

  言文是一路。

  有口难开言,

  下笔亦乱涂。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