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生活需要“赛马场”

发布于:2008-09-09 22: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tablesinnet

  

   

  去年以来,宿城区委把“重大项目推进”作为组织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最佳结合点,采取“培养培训”、“督查督办”、“考察考核”等方式,  把“重大项目”化为“赛马场”, 把干部“逼”到一线去“练兵”, 变“静态考察”为“动态考察”, 在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方面进行了新  

的尝试与探索。(98日《宿迁日报》)  

   

伯乐相马重在“相”,相出的马到底如何?还有待生活实践去检验。而生活就是赛马场,生活就是检验马是否为千里马的最好舞台。到底是骡子还是马,不要多说,拉出来遛遛便知。  

宿城区把干部都拉到一线去“赛马”,这无疑是把干部赶到了“赛马场”上。在“赛马场”上,各人的能力如何,不需要你口若悬河般地去讲解,不需要你高屋建瓴般地去阐述,只需要你展示出自己的所有本领即可,你的业绩如何,不需要过多的去动嘴说,摆在大桌面上的事情,一清二楚,明明白白,各人心里都有数。是优是劣,赛马场上最公道、公正,也不需要再去东跑西颠地去动关系,找这个请那个。  

赛马结果,必将是用人的依据,谁也不用怀疑。赛出的千里马,更能在生活实践中经受住风吹浪打,经受住严峻考验。如果能胜任工作的,那“赛马场”的舞台将会更宽阔;如果不能胜任工作,自然也会在实践中加以转行或改变。  

干部迈入“赛马场”,只是我们生活诸多元素中的一个,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赛马场”,处处都需要赛马场。三百六十行,行行可是“赛马场”。凡入行者,放到统一标准的“赛马场”上,让优马、良马、千里马脱颖而出,而那些有“混一天是一天”思想的劣马、拙马也必将在“赛马场”露出马脚。这一做法值得在生活中各行各业推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