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确有其人

发布于:2013-07-03 15:3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忽然间花就开了

  某乡镇有一人大主席,乃地方大员之一,自认高人一等唯我独尊,不行正事,用人民赋予他的权利到处混吃混喝混玩混乐,并且小肚鸡肠睚眦必报,让人不齿。

  该大员居住城里,去乡镇上班自然要乘车,但又没混到有专车接送,只能去挤公交。当地的公交部门碍于面子,主要是怕人大评议的时候弄个倒数,所以对他予以免费乘车。挤公交虽然麻烦,却能省下一笔开支,该大员也就很高兴地和普通民众打成一片了。冬去春来,平安无话。

  一日乘车,被告之要买票,发现是换了个新的售票员。该大员正要说明身份,却见众目睽睽,多有不屑之意,只好黑红着老脸,无奈地把手伸向口袋。

  一到单位,立即招兵买马调兵遣将,叫来城管队长,如此这般这般如此,城管队长自是俯首唯命是从,保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胸脯拍得哗啦啦直响,表过决心领命而去。城管大队办事效率就是高,可说是雷厉风行,说死就断气,不拖拉不推委,充分体现了“立即就办”的工作作风,不一会就敲着得胜鼓唱着太平歌凯旋而归。

  只见城管队长左手举着一副车牌,右手拿着老虎钳,嘴里叼着一根烟,在众队员的簇拥之下,威风八面,滔滔不绝唾沫飞溅,而跟在最后面的,正是那个售票员。原来,他们说那公交在街道乱停乱放违章带客,便撬了车牌,并扬言要按城管规定给予重罚。

  强龙斗不过地头蛇,这条路还得跑,无奈之下,该车主找人说情,在城区一高档酒店一起吃了“便饭”,“烟酒”了一番,当然,陪同的自然少了不了劳苦功高的城管队一干人马。该大员用过“便饭”之后,抽着香烟剔着牙,打着饱嗝喝着茶,乘着酒性开始说教起来。

  他说,这件事看似简单,性质却是很严重的,往小了说是目无领导,往大了说就是对抗政府,再往大说就是颠覆和谐社会。说到这里,那个车主浑身一激灵,小腿有点开始发软。只听该大员又说,我是谁啊?我是政府的人,那就是党代表,代表了党,党又是什么?党就是母亲就是娘就是妈,就是生你养你的人,记得有一首歌唱的好啊,叫《党啊,亲爱的妈妈》,没听过?那我给你们清唱一下啊,你们好好听着,看我的音色怎么样。说着,拿起一个啤酒瓶放在油腻腻的嘴边当是麦克,努力地把嘴角拉向两边,满怀深情地嚎起来:党啊党啊亲爱的妈妈,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扶我学走路,教我学说话……

  忽然,破锣声嘎然而止,却见他对着那个可怜的车主说:百事孝为先,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可是你,你娘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喂大,扶你走路教你说话,现在坐个破车还要钱?简直是大逆不道!早知你这样不忠不孝,不如在出生的时候把你给捏死了!说到这里,为了表示自己的愤慨,“咚”的一声,一个巴掌拍到桌上,激得碗碟乱跳。

  那车主见他大发雷霆,吓得腿力不支,从椅子上滑落下来,面无人色,浑身哆嗦不停,不停地说老爷饶命小的该死。那主席一见如此,内心得意万分,便把手扬了扬,说平身,几个城管队员才把车主扶起坐正。主席又点上一根烟,对车主说:我并不是在乎那几块钱,那几块钱算什么啊?是不是?那年汶川大地震,我就捐了50块钱,我皱眉了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虽然后来因为很多原因又退给我了,可我献爱心了,尽到心了,老祖宗的传统美德不能丢。所以,我生气并不是因为你收了我几块钱,而是娶了媳妇忘了娘的歪风邪气,我真的不在乎那几块钱的。

  说到这里,车主终于明白过来,连忙掏出车票钱退还给主席。主席一见如此,面带微笑从容笑纳,并且说到:对嘛,人就要这样,是自己的就要争取,不是自己的分毫都不能要,这是我的做人原则。几个队员连忙拍手,说高,实在是高,金玉良言,领导就是领导,和泛泛之辈自是天壤之别。

  该主席又点了根烟,敲了敲桌子以示安静:当然了,话又说回来,人毕竟不是神仙,没有完整的,怎么会没有错误呢?所以,要容许人犯错误,更要容许人改正错误,改正了,还是好同志嘛。经过我的教育,你这位同志的进步很快嘛,值得表扬。同志,要一颗红心永向党,要经常来我这里交流交流,沟通沟通,“烟酒烟酒”,我好你才能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互利互惠,这就叫双赢。好了,今天看你是初次,认错态度也很好,就不追究了,车牌拿去。这个,这香烟不错,味道正,不知道哪里有卖的。

  车主闻听此言,连忙把早就准备好的两条烟奉上。该主席一见,满脸堆笑,搂着车主的肩说:你看,我们兄弟,哈哈哈,这个,怎么好意思呢!兄弟豪爽够义气,我交了你这个朋友,以后你的车只管跑,有事找我,我的地盘我做主,看谁敢太岁头上动土。说罢,一干人做鸟兽散。

  明亮的灯光下,一桌残羹败肴,一屋烟酒怪味,外加一个车主,而这个车主,正对着昂贵的帐单发呆!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