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泰坦尼克号

发布于:2014-08-10 13: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米玉伟

  高中时就听说过《泰坦尼克号》,心向往之,一直没看,大二时,排着看知名电影,《泰坦尼克号》第一时间浮现在眼前。不知道是否是这部电影不够经典抑或PPTV、优酷想给国产电影一个发展空间,发展短暂更有限的中国电影业需要的是短暂更有限的外国经典电影。有限不难达到,短暂不是梦想,有限只要同仇敌忾,短暂只要找快播就可以了,我的搜索结果告诉我快播只给我一个《泰坦尼克号》的片段。一部电影长存于我们的脑海中绝不是靠抓住青春尾巴的煽情,就像我们知道羊肉好吃不是因为羊皮好看而是真的有内容,我们现在多得是拿羊皮当羊肉卖,吃的人满嘴羊毛还抹抹嘴唇似乎肉好肥质好嫩。

  布鲁斯说泰坦尼克意为可靠、力量,如果换做我们上船也会对她的安全不抱一丝怀疑,我们的信任还少吗?相信动车相信蒙牛伊利,我们的信任少吗?连泰坦尼克,承载这么多人性命的硕大无比的我们认为最不认为会出事巨轮,竟然为了甲板的美丽缩减了一半救生艇,竟然为了船长退休前到达纽约的头条新闻不顾舵小仍然在发现冰山后提速行驶,妄想凭借专业知识在冰山出现前转向。世人的虚荣显得多么可笑幼稚。船长20年的航海知识都不能避免灾难的发生,那现在还在以5年10年知识卖弄的人是该反思了!

  可靠不可靠,知识为自私,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相信我们自己——理智的自己。不盲目迷信他人,不人云亦云。萝丝救杰克,杰克救自救就说明了问题,救己者自己也,靠人人跑靠山山倒。萝丝冒着被水淹死的危险在长廊的尽头发现杰克被手铐锁在铁柱上不能脱身,到外面寻求帮助,碰到第一个男人连回答都没听到,第二个男人也跑了,没一个人肯停下来帮她。无奈之下她挥动斧子砍断了手铐,救下杰克。第二次是卡尔用枪把他们逼到了绝地,一道锁住的铁闸门生生地拉到了死亡边缘,管理钥匙的侍者试了几把钥匙打不开门,钥匙掉到了水里,侍者毫无悬念地逃跑了,杰克钻到水底找到钥匙并打开闸门逃生。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