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08,国站上最高领奖台(2008征文)

发布于:2008-09-04 14: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小时候就听说8字,是发的意思。于是,2008,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想往,这一年,我们中国一定会大发!  

然而,当2008年春天的脚步刚刚跨入中国时,一场暴风雪,袭击了祖国南方。几亿人一下子掉到冰天雪地之中。人们在呼喊、人们在拼搏、人们在奋斗!就连人们的总理,也来到冰冷的山头上,与工人们对话:咱中国人与天奋斗,其乐无穷!  

撵走了雪魔,人们都等待着另一个谚语---“瑞雪兆丰年”的到来。可正当人们准备迎接丰收的五月时,5.12,一个特殊的日子,一个黑色的日子,一个叫人永生难忘的日子,也是一个叫全世界中华儿女都心疼的日子!那一天下午,228分,又是一个8字!地动了一下,一下子,不但把四川汶川,姨为平地,还波及了十万平方公里,上亿万生灵、8万多同胞瞬间受到涂碳!废墟里、断墙中、岩石下、泥沙中,到处都是哭泣声、呼喊声、求救声。全中国的人都为之泪下,全世界的人都为之震惊!  

就在这时,在地震刚过的北京城上空响起了最强音--抢救所有遇难的同胞,是最大的责任!一架架飞机拨地而起,主席、总理、人民解放军,他们像冲剌的运动员,以最快的速度,把这个声音送到了地震灾区,送到每一位遇难的同胞耳朵里、心坎上!人们为之激动、人们为之流泪,人们为之热血沸腾!用手、用心、用鲜血与汗水拌和着眼泪,诠释着:只要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就会下一万倍努力的誓言!艰难地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安置好一个又一个受灾的家庭、村庄和平民。全中国人民为之感动,全世界人民为之感动:与地奋斗,中国是个铁汉子!中国是钢脊梁!中华民族不愧为伟大的民族!  

送走难挨的五月,在众多声音中,迎来了秋天。  

 88 ,这天,全世界人们的眼光又一次对准了中国,对准了北京。204个国家与地区,1万多名运动员齐聚北京,在五环旗下,同唱一首奥运之歌。在16个难忘的日子里,咱中国600多体育健儿,带着从冰天雪地中走来的余威,带着从汶川地震中挺起的胸堂,带着13亿中华儿女的希望,在震撼世界的“中国,加油!”助威声中,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热血与汗水,让五星红旗51次地在最高点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也51次地在赛场上空回荡。  

金牌数第一、奖牌数第二,取得了历史上的突破,面对种种挑战层层堵截,我们仍然可以做到同一个项目同时升起3面五星红旗!这一刻,我们热血沸腾。这再次证明在任何困难、灾难的面前,中华民族是永远打不垮压不倒的!  

2008,我们灾难重重困难多多,但是我们齐心协力手拉手,实践着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决不放弃一个人的承诺,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2008年,咱中国人笑得最美,笑得最灿烂! 中华民族在"加油,2008!"的鼓励下,继续努力,奋勇向前!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兴旺发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