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刘汉--牛汉子

发布于:2008-06-07 16: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春天

    教师世家,自己也做过教师的刘汉,捐建的希望小学的教学楼在这次强震中没有倒塌,使几个班的师生安然无恙,被喻为最牛的希望小学。我满怀凝重的心情对陌生的他说:刘汗,敬重你,感谢你!

    好质量的教学楼原本是很简单很正常的事,却因为这次地震出了名,这就让人深思了:简单正常的事为什么倒像不正常了?不禁想到这样的希望小学是要看看捐建人的初衷的。是真的想做一件关乎千秋大业的事,还是只是做秀?刘汉的汉龙集团刚刚起步就开始了助学活动,是做秀的话,等“经济好些再捐赠也不迟”可以是很好的借口。刘汉认为光捐钱是不行的,还要参与质量管理,这是他的厚实之处,做秀的人参加完一个奠基典礼和一个落成典礼,上个镜头登个报纸就会觉得大功告成了,也成就了做广告的目的。有人问为什么盖出这么好的学校,刘汉的话:我们按照图纸老实施工,做人做事要凭良心,要干就好好干。这句朴实的话有三个点引人注意:图纸,老实,良心。盖教学楼都有图纸吧,不“老实”施工的原因大家都会说这么一两条,可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只是施工单位的事吗?是刘汉让监督工程的人成了真正流汗的汉子,才有连也是他捐赠的擂鼓中学的玻璃墙面都屹然不动的结果。刘汉想到了,为什么有人想不到?还有人连教学楼钢筋铁骨都能“啃”动,用以养肥自己,甚至还有狗。那么良心呢?是什么东西?假药,有毒食品,遍地假货,让公众在网上调侃:只有母亲不假的现在,似乎没它更容易赚到大量的金钱。

    在看到第一幅有强烈对比的图片—一幢倒塌的教学楼边上还有两幢没有倒塌的楼时,我们会说:我党肯定要“秋后算帐”的。可“秋后算帐”如何挽回那些损失,如何挽回那些曾鲜活的现在又让我们揪心疼痛的生命?我们盼望全国的楼房安检能彻底的开展,就像开会时常说的那句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经济发展被很多人错误地理解为自己家的金库“抓、捞、要”甚至“抢”时,有谁真正的让公众信服地过问过?对经济发展压过一切的工作的号召被谁具体到只做有金钱利益的事情上,而无视可能造成损失的环节和过程?秋后算帐真的应该是春里防治啊。总理在黑板上写下的:多难兴帮。是让国人好生思考的呀。所以我说:刘汉,你是真的汉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