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们感激

发布于:2008-05-21 17: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sqzcy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自发地捐款赈灾,很快捐款捐物数额就达到了108.34亿元(搜狐21日下午报道);无数的自愿者带钱带物去灾区参与救援,无数的家庭打算收养因灾失去双亲的孤儿,所有人都期望能为灾区人民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希望能给灾区的人民带去力所能及的温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次大地震中充分得到了彰显。看着电视直播画面,无数人无数次地泪流满面,发自心底的悲伤之情,一次一次的冲击我们的心灵,善良之心和关爱之情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们可爱可敬的国民。汶川大地震,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同胞兄弟手足般的无私情怀!  

    这次赈灾中,有的人捐了千百万、有的人捐了几百元、有的人捐了上亿。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灾区的人民,汇流成河、众志成城,这些爱心捐款资金,很快就会变成灾区的房屋、灾区的道路、灾区的学校、灾区人民身上的衣服、灾区人民口中的食物。灾区的重建,灾区人民生活重新走向正轨,这也是所有捐助者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也期待救灾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不能排除有的人、有的企业在捐款的同时还带有其他的目的,也不能排除有的人捐款数额与其占有的财富不成比例,但是这些都无可厚非,毕竟现在的社会是商品经济社会。没有规定说捐款必须要达到捐款人财富的百分之多少,有钱人也好、穷人也好,没有谁的钱是天上掉下来的,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奉献爱心不在于钱的多少,能够慷慨解囊的人都是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他们捐款的善举,不论多少都给灾区的人民带去了希望和光明。  

    捐款是单位或公民自愿的行为,捐款的多少和捐款人的好坏没有直接的关系,捐款人占有财富的多少与其捐款的多少也没有必要的关系,考量的只是捐款人的道德水准和社会责任感;  

    外国政府也不断在给灾区捐款捐物,但是数额也是有多有少。不管是政府还是个人,捐款金额的多少不是好坏远近的衡量尺度。捐助数额大的,我们感激;捐助数额小的,我们仍然感激。我们代表灾区人民感激,我们感激对方的善良之举,我们感激对方的仁爱之心、我们感激对方的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