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为“‘正义嫖客’免于被罚”喝彩

发布于:2007-01-13 21: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葛闪


 

四川达州17岁的高二学生文春到发廊嫖娼,怕自己的丑事被捅出去后无法做人,但又想解救身世悲惨的卖淫小姐,痛苦思索后的他选择了向警方举报卖淫发廊。鉴于其有立功表现,四川达州市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对其免于治安处罚。(1月8日《华西都市报》)

初时难免对文春的这一行为而感到不齿,细细思量之下,却又为文春在身负巨大思想压力的前提下,能为解救沉沦苦海的卖淫小姐而向警方举报的勇气而震撼。与此同时,更为朝阳派出所念其举报有功而免其治安处罚而喝彩。

其实文春能被免于处罚,笔者认为不仅仅是因其举报有功,更大的程度上应该是他能有一颗关键时刻良心发现的正义之心,有一股能够在“身败名裂”的巨大压力下,毅然举报该卖淫发廊的巨大勇气,这也说明了当今青少年的主流思想还是没有问题的。

文春能够免于被治安处罚,是中国法制建设日趋完善的表现,是中国法律之中人性化处理的又一大亮点。文春去发廊一事实属不该,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他能在关键时刻明辨是非,挺身而出,这也是其可贵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