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送温暖,你可否不再“作秀”

发布于:2007-01-10 16: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强

                 

 

时下,随着春节的临近,上至中央,下到地方各级政府的“人民公仆”们又照例开始忙碌起来:坐着豪华轿车,满载着米面油肉,带着或多或少但又足以让那些贫困户感恩戴德的“温暖金”,一行十几人,扛着摄像机,今天开进这个贫困户家里, 明天深入那个敬老院里,穿梭个不停。美其名曰:送温暖。

对于这些“人民公仆”们乐此不疲的送温暖活动,本来是无可厚非的。因为虽然钱物甚少,解决不了这些贫困户的根本问题,但倒也不失为一件惠民的实事,好事。它毕竟解决了这些贫困户“过不去年”的燃眉之急。再者说了,这毕竟足以说明代表党和政府的“人民公仆”们在自己享受着物质充裕,过着幸福的春节时,还没有忘记这些“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衣食父母们嘛!

可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因为你们仅仅做了一点自己份内本应该做的小事,就让那些媒体记者们整天去轰炸我们的耳膜,让你们送温暖时的“光辉形象”成天充斥我们的眼球。如此这般,我倒觉得与其说送温暖是党和政府对贫困农户的关怀和照顾,还不如说是那些“人民公仆”们捞足政绩的砝码,是在政治上的一种“作秀”罢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如今社会上流行的超女秀,时装秀,红楼秀,车模秀……前者与之又有何区别呢?要说区别,也无非一个是商业的炒作,一个是政治的炒作而已。归根结底,成全的都是那些始作佣者,受害的永远是我们这些小老百姓。

对于“作秀”,我是知之甚少的。只是模糊的感觉到它好像是说一个人对社会的展示。但我想,如果说一个真正的人民公仆,一个真正想让贫困户脱离贫困的公仆,一个心里真正装着百姓疾苦的公仆,就不会让送温暖活动变了味儿,更不会让送温暖演绎成了自己的“政治秀”。这样的公仆,我想你也应该早点“下岗”了!只有这样,我们的贫困户才会越来越少,他们脱离贫困的日子才会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