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村长家的小猪

发布于:2007-01-05 15: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这天王老三来到自家长得绿油油的2亩多山芋地,心中十分高兴。因为晚秋一定能卖个好价钱,给儿子小宝办喜事有把握的了。

一打眼,望见一头小猪在地里乱拱。他就追骂,这是谁家的亡人啊?小猪一直跑到村长家。王老三一看是村长家的小猪,他止住了步。心想,自己刚找人家办个宅基地盖屋,怎好因这小猪而去恼他呢?回家对老曼一说,老曼也说对,儿子将来还办结婚证什么的都需要人家帮忙。

从那,小猪隔三差五来一趟,王老三不但不追,有时还端点饭水给小猪喝喝,使小猪肚满胀肥地才回去。

几个月过去了小猪长成肥猪,王老三的山芋地也被猪拱了一半。

一天,村长带人收费来到王老三家,要交好几百元。王老三心疼,就与村长协商能否免一点。村长说:“这那能呢?你家也没受灾。”王老三一听,心里一骨念,就悄悄对村长说小猪的事。村长听了惊奇地说:“能有这事?”“千真万确,” 王老三说:“不信我带你去看看山芋地。”村长还是摇头说:“没这事,我家那小花猪早就卖给对门王四家了啊。”王老三一听愣住了。

几天后,王四家找人杀猪,猪肉全派给庄上人,说是跟村长家派的,王老三家也摊了一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