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老婆的减肥计划

发布于:2007-01-04 20: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鲍宜龙

 

那天我与妻子到商场闲逛,妻子看到一个模特穿着劲霸男装,就抵抵我说:“你要不是这个油瓶肚,穿上比这还帅。”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一件非常好看的女装面前我也抵抵妻子那不苗条的身材说:“你呀,穿上这身衣比这更漂亮。”话刚出口我知道坏了。可真我那口子的脸晴转多云。之后我再怎么逗她,也没有让她开心起来。

回到家我只好表现表现。洗衣、做饭都包了,直到睡觉前妻子才开口说:“从明天起减肥。”“减肥?”黑暗中我惊呀地嘟哝了声“神精病。”第二天黑清清,我还在甜美的睡梦中,耳朵被扯疼,眼一睁,见妻子严历地对他说:“起来,走减肥。”

唉,这哪对哪啊?我嘟嘟哝哝地起来跟她一起来到一群老太太练气功的地方,妻子说就跟她们学吧。一位热心的老太太对我们讲了打坐、入静的要点后,就叫我俩自己悟了。

一个星期过去,那早妻子又把我叫醒说:“我已找到减肥的好地方。”于是七拐八拐把我带到一个减肥培训班,一问要交一百多元报名费。我刚要掏钱,妻子摇摇头就把我带回来。那天晚上我俩研究半天作出一个结论:“跑步!跑步是世上最好减肥煅炼。”从那天开始,我就与媳妇每早起来跑步30分钟。

一天早上刚下过雨,我俩又出发,在一个转弯的地方,我被一辆车一冲,碰倒在地。妻子连哭带喊拦辆车子将我送到医院。住一个月院,大钱花了二三千,当月的奖金还被扣。出院那晚妻子摸着我的伤处泪眼婆娑地说:“算了,今后不再减肥了。”我一听激动地说:“万岁!老婆英明。不然还许又要花……”妻子连忙堵住我的嘴。我一见心想,还不能让她再还嘴,不然我又不能睡懒觉了。就说:“这样吧,我们订个条约,从今后不许哪个再提让我伤心的减肥两字。以一个月为限,谁提谁就做三个月家务。”妻子扑哧一笑说:“行。”“这一个月的洗衣、做饭?”“由我来做。”妻子爽快地说。我见妻子入了套,就暗哼着“傻妹妹……”进入了梦乡。

妻子真有记性,20多天过去,没有提起过那两字。眼看再有几天我就要与妻子分做家务了。正在着急,单位偏偏又叫我出差。一个星期后,那晚到家,我把大包小包朝沙发上一丢,倒头就睡了。要是往常,妻子早就说:“叫你减肥你不减,做点事儿就累这死像”地唠叨过不停。这次她不但没说还挠有兴趣地翻起我的包来。突然,她拿出一个衣装盒子,眼红红地对我说:“你还没减肥,怎么就买这衣服了?……”瞅瞅我像睡着了,又不吱声。哪知我突然哈哈地笑了起来:“怎么样?你先说那两个字了。这三个月的……”妻子眼冒泪花,举着盒子要砸我说:“你为逃这洗衣做饭就派花上几百元来引我说?”我笑得更利害了,半天才说:“你看看盒子里再说。”妻子打开一看是件旧衣也笑了说:“没出息,拾个空盒来骗老婆。”不过,她还是笑咪咪地接受做三个月家务事的处罚。

第二天,我看着妻子做完家务后,就对她说:“走啊。”“上哪去?”“今天不是他小舅订婚吗?去喝喜酒啊。”“啊,礼还没买呢。”妻子说。我一举手中那个劲装男霸的盒子说:“这不是么?”妻子说:“没丢人。”我把盒子一打开,里边真是一件新装,妻子怒吼道:“好呀,你玩鬼,三个月的约定作废!” 我,愣住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