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儿童命殒校园谁之过?

发布于:2006-12-11 16: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吴强

 

 

生命,无论贵也好,贱也罢,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也正是由于它的不可再生性,所以就显得弥足珍贵。

有的人一生,精心经营,从而活出了风采,活出了价值;有的人一生,盲目热衷于名利而不择手段,最终落得个遗臭万年。但无论哪种活法,都逃脱不了人的宿命-----死亡。

可死却又有不同的死法。那些死于矿难的矿工是被黑心的煤老板们祸害的,那些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却讨不回一个子儿不得不上楼自杀的民工是被丧尽天良的包工头所逼,那些无钱治病尚未咽气的农妇被医院送至火葬场是被不健全的医保制度所迫,可时下不绝于耳的少年儿童命殒校园,又是被谁所逼呢?

当我还未从江西九江踩踏事件的悲痛中走出来,噩耗再次传来:124日,在山西临汾市的蒲县的一个教学点,又有六名少年儿童的生命被一氧化碳所吞噬。打开电脑百度,随便点击一下,近来关于学生命殒校园的恶性事件赫入眼帘:学生在公路上跑操时被车轧死,历史教师仅因学生不认真听讲,就毒打过后,泯灭人性的将其从四楼扔下致死……我不愿意再说下去,要知道,这一个个名字的背后都是一条活生生的无辜的性命啊!可是,真正造成这些悲剧又是谁的过错呢?

要错就错在社会经济发展太快!无礼如是说。

如果这些学生生在六七十年代,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落后,哪个学校还有钱盖楼房?没有楼房,何来的楼梯?没有楼梯,又哪能发生踩踏呢?再说了,现在的学生条件都好了,穿的衣服鞋子都很漂亮,而且有鞋带,她如果穿个没带子的布鞋,就不会弯下腰系鞋带,不系鞋带,自然就不会被别人踩死了!

要怪你就怪社会,谁让你经济发展这么快?

要错就错在政府对教育投入资金太少!胡扯如是说。

你说我们学校把学生拉到公路上跑操,你以为我愿意呀?可这还不是因为你们对我们学校投入的钱太少了,我没钱修建操场吗?什么?你说前两年“普九”时拨的几十万呀!哎,你不会这么没水准吧?就你那一点“毛毛雨”还值得一提?且不说就你们政府领导每年到我们这里来检查工作上万的招待费了,单是我每年出门开会坐小车,哪年不得个一两万?还有每逢年过节时,不去你们哪个领导家,你还不给我“小鞋”穿?我儿子过十二岁,30多桌的客人你让我用自己的工资,那我岂不是一年要勒着脖子过?这还不算学校的正常开支,水电,教师福利,就你那一点钱,够吗?

要怪你就怪政府,谁让你给我拨那么少的几十万?

错就错在学生不听话!扯淡如是说。

你们都说我精神不正常,我看你们才是不正常!我不正常,我不正常我就能一路绿灯地当上光荣的人民教师?再说了,就算我不正常,当初你们干吗去了!还有,就是谁让你学生不听话,上课不认真听讲,你这样做就是不尊重我,不尊重我你就要挨打,打你不解恨,我就把你从四楼上扔下去。

要怪就怪你不经扔,谁让你父母没教会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道理?

瞎掰也憋不住了,急着要一吐为快。我赶紧拦住了他,因为我的身上早已吓出了冷汗:幸好我的孩子没有在他们的学校里,不然的话,说不定某年某月某日,又一个孩子命殒校园,而我就是那个孩子的父亲。

(湖北枣阳太平姚岗中学/吴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