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狗妖传

发布于:2022-10-20 08:4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当年北乔峰
  我出租屋隔壁住进了一个老头儿,这老头很瘦,瘦得皮包骨头,似乎风一吹都能把他吹倒。
 
  我寻思这么瘦的老头肯定是干不了出力活的,不是亲眼所见,是万万不会相信的,老头很有劲,他拎一袋水泥,犹如拎棵白菜那么轻松自然,丝毫不费劲。提两桶水就似提菜篮子,也是丝毫不费劲。
 
  他不爱与人说话,与他打招,只是点头一笑,便扭头走了。
 
  有一天,我出租屋的水龙头坏了,出不来水了。就想到他屋里借一桶水来,可是到了他的门前不好意思开口,心里有些不安,在他门口转来转去,终于鼓起勇气敲了敲他的门。
 
  他在屋里说:“请进。”于是我提着水桶进来,说明来意,他此时正在收拾屋子,屋子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不似我那屋子乱得像个狗窝。他正用抹布擦拭着他的茶杯,头也不抬,伸手一指屋角的水龙头,说:“接吧!”便不再说话,继续擦茶杯,他擦完茶杯在暖水壶里倒了半杯水,又在一个绿皮袋子里拿出一颗褐色的药丸放到嘴里,也不咀嚼,呷了口水一仰头便吞下整颗药丸。我看得出神,直到水溢出水桶才回过神来,忙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老头儿一笑说:“没事的,一会我收拾。”
 
  我回到我的出租屋里,脑子里还寻思这个奇怪的老头,但是一烧水做饭,就把这事给忘干净了。
 
  我吃完饭,懒病就犯了,碗不想洗,锅不想刷,把碗筷放到锅里,往锅里倒了些水,等明天有空了再洗罢。
 
  这时,我屋的门“咚咚”地响起来,我心一紧,忙说:“谁?”
 
  “是我,可否到你屋里坐一坐?”是瘦老头的声音。
 
  我本想拒绝,可一想人家借水给我,我不让人家进屋坐一会儿实在说不过去。便说:“可以的。”于是便打开门,请老头进来,只是我这屋子长期欠拾掇,显得乱糟糟的。老头也不介意,坐到床沿上说:“我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可好?”
 
  我说:“好,说吧?”
 
  老头于是便对我说,他老做一种相同的梦,这梦困扰着他好几年了,即便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总不能晚上一睡,就出现同样的梦吧?已经到了白天不思,晚上也做同样的梦,他曾去医院就医,医生给他开了些安神的药,或者是治神经衰弱的药,药吃后,梦依旧。
 
  这梦使他仿佛衰老了许多,其实他实际年龄五十才出头,却衰老得像六十出头一样。
 
  他告诉我这个梦是这个样子的,当眼一闭,他就隐隐约约来到一处雾气缭绕的山涧,弯弯的山路上,看见了他曾经心爱的大黑狗,此时的大黑狗嘴里叼着一个五彩手镯,急急忙忙地跑着,后边有两三个人手持棍棒追赶着,只要大黑狗一跑出山涧,两三个手持棍棒的人就不追赶了。那黑狗就来到他身边,用黑如缎子的身体不停得蹭他的腿。
 
  他伸手抚摸着黑狗的头,黑狗便扒下,两只前爪摁着五彩镯子舔了起来。少倾,黑狗便开口说话了,它说:“主人,烦请您把这镯子戴到我的左前腿上,我感激不尽!”
 
  他好生害怕,心想狗会说话这是要成精啊!毕竟是自己的狗,会说话也好,以后有心里话对狗说说也好。
 
  他便帮狗把镯子戴到狗的左前腿上,刚戴上,那镯子发出五彩霞光,照得他睁不开眼。等他睁开眼一看,又吓了一跳,眼前站着的哪还是狗,分明是个身材高挑,弯眉大眼的黑衣美貌女子。
 
  这女子左手腕上分明戴着五彩镯子,只对他微微一笑,他便浑身酥软,神魂颠倒,为这美色倾倒。
 
  他走上前细细端详了一下这个狗变成的美丽女子,确定这就是人,身上已没有狗的一点痕迹。
 
  这女子说:“主人多谢您,我为狗之时您就对我百般好,您的恩情我老想还报您,可一直无有机会,今日我偷得麒麟仙姑的五彩镯子方成为人身,前来人间寻找您报您曾经养育之恩。不知您还有什么未了之事没有?”
 
  他一听顿觉好奇,可是也想不到有什么未了之事,他便仰头闭目,开始思索,思索了好久。睁开眼对女子说:“你在做狗的时候也清楚我家贫寒,也没有哪个女人能看上我,我妈因为我成不了婚操碎了心,她老人家就想抱个孙子,直到她老人家撒手人寰都没抱成,落了个终身遗憾。我对不起她老人家啊!”说完便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女子说:“您莫哭,您若不嫌弃,我就做您的女人便是了。我不要房,不要车,也不要钱,只要你真心对我好就行,好么?”
 
  他寻思这肯定不妥,毕竟人妖殊途,肯定不行!
 
  他又一思忖,对女子说:“容我考虑考虑,首先我想把我这些年来随出去的礼钱也就是份子钱收回来,因为他毕竟是我的钱,因为一直没有女人与我结婚,这份子钱我一直没有收回来。你就假扮我的女朋友,咱先把礼钱收回来再说,好不好?”女子说:“好!”
 
  这个方法果然好使,他的礼钱果然就一分不少的收回来了,他心中甚喜,更加喜爱这个狗变成的女子。喜欢归喜欢,一想起她是狗成精变成的,心里就好像扎了一根刺,异样的难受。
 
  礼钱收回来了当然是好事,这个狗成精的女人虽对他百般好,要跟她真成婚,却是万万办不到,因为对她原形是狗这个事实很有成见,就是人怎么能跟狗在一起呢?不能!万万不能!
 
  他虽表面对女子百般疼爱,还买了合身的衣服,为的是先稳住她,他要尽快找一个会降妖除魔的人来捉拿她,让她不要再纠缠自己。
 
  这种会降妖除魔的人很快就找到了,是个背着一柄木头刀的白眉老者。
 
  这个白眉老者自称木刀先生,一眼就看出来他被妖气所困。
 
  木刀先生说:“你别怕,你找到老夫算是找对人了,这狗妖遇到老夫,算是她活到头了!你前面带路!看老夫如何降妖捉怪!”
 
  于是,他前面走,木刀先生后面跟。
 
  刚进到院里,女子便从屋里飞奔出来,一把抱住他,柔声说:“你跑到哪儿去了?我找不见你,我好心急,我好想念您!”
 
  他此时的心一酸,不由得回抱女子,只听身后木刀先生一声大喝:“呔!妖孽休得放肆!今日老夫前来捉拿于你!”
 
  女子回头瞧了瞧木刀先生,冷哼一声,说:“我们在这里恩爱关你什么事?”说完又抱了抱他,柔声说:“您少等,等我料理这个讨厌的家伙,咱们再恩爱!”
 
  说毕,衣袖一挥,纵身一跃已到木刀先生身前,抬脚朝木刀先生面门踢去,木刀先生抽出木刀挡了一下,只听“咔嚓”一声,木刀顿成两截,胸部被狠狠地踢了一脚,倒在地下翻滚起来。
 
  这时浑身是土的木刀先生一个鲤鱼打挺翻身站起来,吐了口唾沫,对女子说:“想不到你这妖孽还有些手段,老夫不动真格的你是不知马王爷几只眼!”说完从怀里掏出一个黑黝黝的铃铛,只一摇,这铃铛便发出清脆的声音。那女子忙捂住耳朵,一声叫喊,向后翻去,翻约几十米栽倒在地,喃喃地说:“魅惑铃铛!”
 
  木刀先生冷笑道:“还算识货,这就是魅惑铃铛!妖孽你的死期到了!”
 
  木刀先生祭起魅惑铃铛,这铃铛喷出一团黑烟,忽然变大,飘到女子头顶,欲要罩住她,女子摘下左手腕的五彩镯往上一抛,便听“嘭”地一声,五彩镯将魅惑铃铛撞击成原来大小,右手一探已抓住了铃铛,这时回头怒目而视木刀先生,说道:“就这点法力也敢前来造次!”说完将五彩镯戴到手腕上,这时手已变成一只黑乎乎的铁钩子,一下子钩住木刀先生的脖子,木刀先生疼得哇哇乱叫,乱叫完却从嘴里吐出一条红色的绳索,这绳索如蛇,瞬间便把女子捆绑起来。
 
  这一来是个什么景象呢?就是女子用钩子钩住木刀先生,木刀先生不得动弹。女子被木刀先生吐出来的绳索绑着也不得动弹。
 
  唯一能动弹的就是他自己了,这时木刀先生说:“快点捡起地上的木刀头,给这妖孽来一刀!快点!”
 
  他便急忙捡起地上已经断了的木刀头,朝女子走去,他举起来了刀,有些犹豫迟迟砍不下来,女子回过头幽怨地望着他,泪哗哗地流,仿佛在问:为什么?他说:“我是人,你是妖!我接受不了你原形是狗的事实,我就是利用你收回我随出去的礼钱!”
 
  女子听罢,仰天长叹,说道:“我满心欢喜地为报达你的恩情而来,你却如此对我,你心倒比妖魔还可恶!我就是再成为狗也不愿再做人了!”又一声怒吼挣断绳索,一脚踢飞木刀先生,身子向前一探,扑向了他,木刀刀头已深深得插入女子胸膛。此时女子已化作一缕青烟,随风飘散……
 
  老头终于说完了他的梦,我听得却是云里雾里的不知所云,反而有些困,认为老头肯定是神经衰弱了或者是他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罢了。我只希望他说完赶紧走,我明天还要早早上班呢,他也许看出我不耐烦的样子来,便起身要走,临走对我说:有的人他虽然是人,但他所做的事儿像畜牲,有些畜牲它虽然是畜牲,做起事儿来更像人。
 
  我想,他说得有道理,我突然希望他梦里的狗妖也能走进我梦里,我是决不会利用狗妖收份子钱的。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