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恨天高

发布于:2022-09-23 11: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当年北乔峰
  弯弯的山路上走着男人和女人,女人前面走,男人后面跟。
 
  女人在拐弯处停下不走,仰头望天,说:“我不想跟你过了?”
 
  男人也停下不走,眼瞅着地,说:“为啥?”
 
  “没有为啥?我就是不想跟你过了!我跟了你五年,也给你生了儿子,算对得起你了。咱俩没有夫妻相,在一起不合适,过着难受哩!”女人说。
 
  男人没有抬头,仍望着地,说:“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不跟我过了?是我对你不好吗?”
 
  这时女人回过头,一脸幽怨地说:“张土娃你是木头做的,你不解风情!”
 
  张土娃抬起头,望了一下女人,红了脸问:“啥是风情?咋解?”
 
  女人冷哼一声,转过头,冷冷地说:“你是永远不会懂的,反正不想跟你过了!”
 
  张土娃说:“好吧,不过就不过,要不咱们吃顿散伙饭再走。我把咱儿子抱来也送送你。好么?”
 
  女人的心一热,眼圈一红,泪水便涌出来了,然后抹了把流出来的泪水,叹了口气说:“饭就不吃了,儿子就让他送我一场吧!”
 
  于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弯弯的山路上走着三个人,一男一女还有个小男孩。
 
  女人是在前面走着的,拉着行李箱,行李箱里装着女人的几件衣服,没多重,很轻。但是女人拉得很吃力,一步一停,一步一抹泪,依旧没有回头望一眼。
 
  这时儿子向她喊:“妈妈!你到哪儿去?是给我买好吃的吗?”
 
  她终于停住,身子一颤一颤,不停抹着眼泪,还是不回头,其实她是想回头看一下儿子的,还想亲儿子的小脸,还想再抱抱自己的心头肉,就是害怕一回头,就再迈不出寻找真爱的脚步了。
 
  这个叫张土娃的男人“咚”地就跪下了,哽咽着说道:“顾姗姗你就不能回头看一下你儿子么?你不看我便罢了,你连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也不看么?为什么?我哪里对不住你了?”
 
  顾姗姗瘦俏的身子颤抖地更为厉害,抽噎着说:“你……你对我很好,可是……可是你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和在一起真的很难受。儿子是我给你生的,也算是对得起你了!”说完掩面撂下行李箱,快速地跑去,转过一道弯就不见了。
 
  儿子扯着嗓子叫喊着:“妈妈!妈妈!我要跟你去!”儿子迈着小步就要追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张土娃及忙起身,抓住儿子,把儿子抱在怀里,泪流满面地说道:“娃呀,从今后你就是没妈的娃了,只有你爸我侍候你了!”
 
  此时的斜阳把他父子俩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
 
  顾姗姗终于和她心爱的人走到一起了,她心爱的人长得肥头大耳的,一看就是有钱的人,名字叫尤万金。
 
  顾姗姗此时小鸟依人地靠在尤万金宽大的肩膀上,满腹委屈地说:“万金哥!我为你可是付出太多了,你可不能辜负我啊?”
 
  尤万金抚摸着顾姗姗瀑布般的黑发,慢条斯理地说:“那是当然,那是当然。不过咱俩在一起的事得让我妈知道一下才好。明天便见一下我妈吧?可好?”
 
  顾姗姗更加娇柔无限,忙答应:“嗯。”于是更加娇柔无限的靠着尤万金的肩膀。
 
  天似乎亮的很快,一眨眼的工夫就亮了。
 
  天亮了,顾姗姗着重梳洗打扮了一番,便和她心爱的人尤万金同去面见尤万金的妈妈。
 
  尤万金妈妈住的地方是离县城不远的一个郊区,住的房子是有钱人才能住的房子,可谓富丽堂皇。
 
  顾姗姗心里很紧张,越到家门口,步子反而迈得越慢。尤万金拍拍她的后背说:“亲爱的,别紧张!”
 
  刚推开房屋外面的大铁门,顾姗姗便看见院子当中站立着一个衣着朴素,佝偻着腰,花白头发的小个子老太太。
 
  老太太虽穿着朴素,目光却如电,只瞅了顾姗姗一眼,顾姗姗便一哆嗦,浑身不自然。
 
  尤万金只喊了一声妈,便低下头不言语。
 
  老太太没有答应尤万金,看着顾姗姗其实是在向尤万金问话:“怎么?尤万金你挺能耐啊?既然你们都到一块了还见我这个老太婆干啥呢?你今天带这女人来,是要气死我的吗?”
 
  尤万金刚要开口,“啪”地一声,脸上便被老太太扇了一记耳光!
 
  尤万金捂着脸,不敢动弹。顾姗姗也被这突然来的一幕看傻了眼,不知所措。
 
  只听老太太指着尤万金的鼻子,破口大骂:“尤万金你羞你先人!你这么做对得起你闺女么?对得起你离家出走的媳妇么?对得起你死去的爸爸么?你敢把这个女人娶进门,除非你就在我身上踩过去!从此我不是你妈,你不是我儿!”
 
  尤万金捂着脸对顾姗姗说:“姗姗真对不起你,我可以为了你抛家舍业!可我……可我不能抛弃我妈,老婆可以没有,但是妈不能没有啊?没有我妈那来的我啊?”
 
  顾姗姗似乎感觉天旋地转,听得老太太像是对她说:“你这个女人听好了!我家的万贯家财都是我跟尤万金他爹用血汗辛苦换来的,不是大风吹来的!你是真心爱尤万金还是爱我老尤家的万贯家财,我老太婆是看的一清二楚的!你最好是哪里来回哪去!”
 
  顾姗姗夺门而出,忍不住放声大哭,漫无目的跑,似被秋风吹起的一片黄叶,又不知这片黄叶将飘向何处?
 
  顾姗姗此时感到真正的无家可归,生无可恋,只想着尤万金能赶紧追过来,再抱一次她,可是尤万金没有来。她失望了,她今天才算看明白尤万金是个只会说花言巧语,哄女人开心的骗子!是个懦夫!
 
  “为了一份真爱便这么难么?”她想。
 
  “为什么非要说我爱的是他家的万贯家财?我爱的是能解风情的尤万金,想不到却原来是个道貌岸然的骗子!张土娃虽不解风情,五年来不会说贴心话,但他真爱这个家,爱着我和儿子,起码张土娃的爱是实实在在的,是我心比天高,是我命比纸薄!我对不住他父子俩!”她自言自语地说着,像对天说着,又像是对地说着,一步一摇晃慢慢走着。
 
  她不由得就又走上了弯弯的山路。山路弯弯,夕阳如旧。转两道弯便是张土娃的家,这是她曾经的家,那个家里还有她和张土娃生的孩子。此时她感觉到这才是真正的家。
 
  不由得就来到了张土娃家的柴门前,门是掩着的,柴门有一条细缝,透过细缝便能瞅见院子里面。
 
  此时,她听到了儿子的声音:“爸爸,你做的饭没妈妈做的好吃!”
 
  只听一旁张土娃说:“你妈妈做的好吃,可她不要咱俩了,以后我白天当你爸爸,晚上当你妈妈好么?
 
  “不好!妈妈晚上睡觉老抱着我,妈妈不打呼噜!你老往床下蹬我,还打呼噜!我想妈妈了!”儿子说。
 
  又听见张土娃对儿子说:“你看你妈妈的行李箱还在,证明没走远,说不定有一天她就回来了。”
 
  儿子高兴的说:“妈妈什么时候回来?”
 
  张土娃说:“大概是到猴年马月去了。”
 
  儿子问:“什么是猴年马月?”
 
  张土娃还要说些什么,这时柴门开了,顾姗姗从柴门里进来,飞一般的抱起儿子,狂亲着儿子的脸颊。
 
  张土娃面无表情,眼瞅着地,说:“咋回来了?还走吗?”
 
  顾姗姗“咚”地一声,跪在地上,哭着说:“不走了!”
 
  张土娃唉了口气说:“你走不走不是我说了算?”
 
  顾姗姗心一紧,忙说:“谁说了算?”
 
  张土娃指了指儿子,说“你儿子说了算!”
 
  顾姗姗“扑哧”一声笑了。儿子也笑了。
 
  夕阳落下,夜幕降临。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