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别具一格的文学网站(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21-03-07 20:1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天的故事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在不经意间,大家熟悉并喜爱的忽然花开文学网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十五年的风风雨雨,十五年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持之以恒,犹似绽放了美丽而热情的花朵,绽放在昨天、今天乃至未来,这个特点鲜明,受人爱戴,不同寻常的文学网站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长的轨迹不同一般,令人瞩目。发展的征程难以忘怀,鲜明的风格沁人心脾,在这里可充分感受文学王国的神奇和魅力,在这里可了解“忽然花开”的特殊品质、质朴情怀,当然更多的是品读各类作品后满满的获得感和深切感悟,这已经是许多读者的共同心声。
 
  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我对文学王国的执着追求和感受与日俱增,文学给了我无限的信心和力量,丰富了人生内涵和业余文化生活,在文学领域我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和感怀,也有特殊而难忘的经历和感悟。尤其在与忽然花开文学网结识以后,我深切地体会到,文学是丰富多彩的、永恒的、清新的,也是耐人寻味的。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不断推动读者从一个高度走向另一个高度,站在新的起点,感悟文学世界,大家为此而受益匪浅,收获多多,这些都是有据可查,有目共睹的。
 
  当我第一次游览“忽然花开”后,顿时眼前一亮,欣赏度和好感油然而生。一个个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内涵乃至品质、魅力,文风纯朴的栏目,不仅文学色彩浓厚,质朴清新,而且栏目众多,特点鲜明,能给读者(网友)一股雅致、宜人、温馨的气息,那是多么自然,多么纯洁、高雅和精致。后来我就一直保存这个网站,工作之余,时不时打开观看或欣赏一番,甚至在某些时段天天打开,点击观看,不知不觉中已被其丰富而生动内容所吸引。于是乎,业已形成习惯的我,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浏览、了解,而是想方设法参与其中,与读者、编辑互动,产生良好的互动效应。
 
  在一次又一次的良性互动中,个人的“忽然花开”情结愈来愈深厚了,如此,我对“忽然花开”有了新的、更深刻的认识。一次次的投稿,一篇篇不同风格、体裁、题材的作品,通过编辑的审核,已先后见诸于网站,当然也在读者中产生了一定影响。对此我既冷静而客观看待,也保持一颗平常心和热情,投入程度随之提高,从一般的散文随笔、生活情感到较特别的文化、读书、杂文时评,不同的栏目,不同的特点,也产生了不同寻常的影响和作用。当然文章涉及的范围更广,从一般的情景描述到诗词歌赋,从传统习俗到品茶感悟人生,从“窗前窗外”到菜品描述,写作的兴趣越来越高,感受越来越深,文章的深度逐渐提高,作品的质量随之改善和稳定。当然这也得益于于“忽然花开”相关编辑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因为每次作品的及时发表,不仅是对其质量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我的写作信心有很大帮助,创作动力有所增强。
 
  正是在这样的良性循环中,我在文学海洋中遨游,这不能不引起我的感悟、感想和思索。如果没有良好的平台,个人的文章再多也难以发表,兴趣肯定会下降,这显然与个人意愿大相径庭。而结识“忽然花开”并与其良性互动后,这样的顾虑已经不复存在了,我的文学热情持续高涨,写作水平不断提高,一批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作品先后出炉,这些都是个人努力的结果,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细想之后感觉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值此“忽然花开”创立十五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参与者和热心的网友,此时此刻我思绪万千,感慨良多,一时的成绩也许算不了什么,但有了良好的平台,加之个人的努力,我想结果肯定是好的,前景也一定是光明的,对此我将继续为之而奋斗,向新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