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之深处

发布于:2019-12-07 14: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秋天的那一场缤纷的热烈谢幕了。鸟声远逝,河流暗哑。肃穆而冷峻的冬,漫上山岭,步入旷野。

  世界进入一段严肃而圣洁的旅程。

  各种花卉将美丽深藏入种籽的心核里,傲岸的树亦瑟缩地踱着脚步。一切都不复喧笑,都用心将希望层层叠叠地裹起,谨慎地步入冬的纵深。

  冬展开风雪与寒潮的卷尺,检测生命的力度。这是一场有着严酷规则的淘汰赛,是一种以淘汰为手段的保存。

  于是,生命经历着一次深刻的反省,进行着一场严肃酝酿,一场新希望的筹划。

  陈腐与僵化被冻进冰层,将在涛涛春水里沉淀;枯藤与病叶被凝进冻土,将作为复苏土地的养料;健康与蓬勃刚在生命的心核中跃跃欲试。

  行走在风雪的三九,心沉稳而豁然。相信冬是一位真正的严师,他将把更加鲜活浪漫的世界交给柔情的春。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