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夏之梦

发布于:2020-05-30 10: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野渡无人舟自横

  熏风时送野兰香,濯雨才晴新竹凉.艾叶满山无客采,蒲花盈涧自争香.海榴娇艳游蜂喜,溪柳阴浓黄雀狂.长路那能包角黍,龙舟应吊汨罗江。冬带着它的庄重过去了,留给人的不尽是轻松,还有隐隐约约的疲惫;春带着它的羞涩消逝了,留给人的不尽是欢欣,还有淡淡的惆怅。

  冬是漫长的,春是短暂的。

  夏欢跑着来了,带着他的火热与热诚。于是,我们几个不安分的女孩子迫不及待的扑向奇妙、丰富的大自然,去做一个温馨的梦。我们来到田野,觅那新的意境,寻那紧张的学习之后的片刻安逸。伏下身来抚摩一下所钟爱的小草吧。

  春天我曾来过这里,柔嫩而纤弱的小草像是雏鸡的小嘴,一片鹅黄。我们竟不忍心再来“踏青”了。

  看呀,现在的小草,他们伸出坚实的双臂,托举游人的脚步,赋予大地奋发向上的基调。绿——夏天的绿扑入眼帘。

  这时,我们才真切的地感到:冬天是呆板无味的,因为她失去了绿;春天是吝啬的,只让风儿捎来一抹绿;唯有夏天才这样慷慨大度,把心中的爱物无私奉献给大地,献给充满幻想的孩子。哦,夏天的绿这么浓这么酽,好像绿色的墨水倒翻了,到处是绿色......到哪儿去找这么多的绿:墨绿,浅绿,嫩绿,翠绿,淡绿,粉绿......绿得发黑,绿得出奇.忽然一阵风吹来,好像舞蹈教练在指挥,所有的绿就整齐地按照节拍飘动起来......

  这醉人的绿呀,仿佛一张纺织的巨大的网,笼着小河、村庄、田野。多想伸出双臂把她拥抱,但这是一个怎样的幻想呀。

  小草匍匐大地,捧出一朵朵缤纷的花;含珠带露的金鱼尾,鲜艳如火的红叶李,展翅欲飞的蝴蝶花,还有不知名的小花,丛丛叠叠开得红红火火,奔放热烈,连我们的花裙子也要自惭形秽了。她们在微风中摇曳着、起伏着、闪烁着,催开了我们萌动的心房。

  伙伴们,脚步轻些,再轻些,别惊醒她们美妙的夏之梦。漫步小河堤,两旁挺立的白杨树,就像是它们在夏天里写下的诗行。宽大的叶子闪着光晕,殷勤地投下阴凉,好似一条走不尽的走廊。

  我们亮起了尖细的歌喉: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有你在我身旁,让生活更新鲜……风儿追逐着我们,吹散的长发随意飘动,半掩住由于激动而涨红的脸庞,撩拨起奋发的心绪,飞向悠远的天际……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