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断到陌路心亦然

发布于:2013-08-15 18: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倚窗听雨

 

   记否?那离别清秋,雁南飞。残阳归去,你我别离,犹小桥流水般细腻无声,悄悄默默无招摇,你回头静静流走,我回眸浅然一望,用手轻轻牵起你的流年,在这慌乱的尘世间,淡墨陈香巧似经年,亦然,我回味那三千,那犹三月桃花的深秋,花花瓣瓣辗作尘,为有香如故般的美韵。

  水轻轻在浅流,我又在何处思念?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梦有万千,我只梦一朝,独自走向那牵着你走过的古道,抑或那阵阵清风别绪,西风忽烈,我也亦然用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让我流连,流连有你的世间。

  陌路,天路,有你的黄昏,有你的云翳,我生命中就多了几许痴缠,渐渐;恋上深秋,哀伤轻语,我在青天,朝朝千寻,在茫茫夜色,默默轻语,微风吹起了一江涟漪,却动不了我一根愁绪。丝丝弦音心犹醉,阡陌断万千,心似沉浮,在你的南田,若天有边,地有限,那我便伴君到陌路,朝朝千千心亦然。

  断到陌路心亦然,我只取离去的那瞬间,绑在我心,沉在我脑海,朝朝心雨绵绵。却泪湿梦枕,苦苦追寻,就连一阵风,就足以吹动我的离愁别绪。

  断到陌路心亦然,你我的指尖,正是我们的流年,待你走后,我望着天边,追寻你的步伐,在那悠然古道边,独自一人,在夕阳西下时踩着当年你我走过的足迹,心里默默感慨万千。

  断到陌路心亦然,流年千载似心间,为何三千弱水我却只取一瓢,我心亦然,忘却那前世昏暗,追今世世慨,纷纷尘埃待定,我却抓不到你指尖,心蓦然,我的心花,有谁来摘。

  断到陌路心亦然,我意已决不复迁,毋须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被画扇。”若如初见,则千年因缘搁搁浅浅,我们是否还会再见面,今世来世,还是,时间湮没了一世清涟,断了我在这的人世间,念,一字让我流泪痴缠,恋,一字让我思念久远。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决,我早已,将超然捧入心间,若到陌路,我心也亦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