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黄三台(彦文杯)

发布于:2018-03-24 10: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当年北乔峰

  《黄三台》

  黄三台突然感觉自己得病了,是看不好的病。

  这个病好像没有医生能看好,而且难以启齿。

  他这个病是看了一眼叫白花的女人得下的,他只记得看了那女人一眼,就想看第二眼,看了第二眼,还想看第三眼……。

  从那以后满脑子都是那女人的影子,挥之不去。

  他吃什么都不香了,专门吃了一回最爱吃的葱花猪肉馅包子,也不香了。

  他觉得这么发展下去,就要跟人间说拜拜了,既便是拜拜不了,也得疯疯癫癫了,后果肯定是可怕的。

  天色暗下去的时候,那种想看白花的想法,像烈火一样燃烧着他的思想,燃烧着他的心。心“砰砰”地跳,稍微缓过劲,又觉得像蚂蚁啃咬般难受。

  他克制自己不再想白花,想自己的老婆,想自己的儿子,甚至想到家乡的小毛驴。都不顶用,很快地又想到了白花。

  他身不由己地来到白花的门前,白花屋里灯亮着。

  灯亮着,就证明白花在屋里,问题是怎么才能走进去。

  这时白花的屋里有了声音,而且还是男人的声音!男人的声音时高时低,呜哩呜啦不知说些什么。

  这时黄三台觉得自己的心“哇”地就凉了,他就开始胡思乱想:怎么会有男人呢?难道是招来个野男人?招野男人的女人不配我朝思暮想的!

  黄三台这么一想,心里就好受了,最起码脑子里没有白花了。他便回到狗窝一样的出租屋里睡下了。

  第二天他起得很迟,迟得赶不上干活的时间,赶不上便不去干了。首先考虑的是吃一回葱花猪肉馅包子,再到马路边看穿戴花哨的美女去放松心情。

  黄三台胡乱洗了洗手和脸,走出屋去,准备骑他的电动车。可他的电动车两个轮胎已没了气。不远处,一个小男孩“呵呵”地瞅着他笑!

  黄三台一见,很是生气,骂道:“小兔崽子!肯定是你干得好事儿!看老子不揍死你!”

  还没等黄三台走过去,小男孩便扯起嗓子,脸朝天眯起眼,张嘴哭喊起来。

  “谁欺负我家虎儿了?”一个女人的声音,从黄三台身后传来。

  黄三台听到这声音,满腔的怒火瞬间就没了。

  因为这个声音是白花发出的,黄三台看到白花,就犹如旱地遇甘霖,心里美滋滋的。

  白花看到没气的电动车轮胎,就心知肚明了。道歉说:“大哥啊,真是对不起啊,小孩子太淘气了!”

  黄三台急忙摆手,说:“没事,没事,小孩子淘气嘛,这不算事儿,我找个修理部修修就没事了!”

  白花再三地道歉,又急忙走到儿子跟前,抬高了手,却在儿子脸上轻轻地摸了一把,说:“你个小祸害儿,妈妈一会把你脸打肿,让小朋友笑话你。”小男孩似受了莫大的委屈仍撅着嘴,不住地抽泣。

  黄三台也不再说什么,推着电动车向修理部走去……

  一天的时间快得像流水,很快又到了晚上。黄三台躺在被窝里,细细地想白天的事情,自语说道:“这是弄得啥事啊,我差点打了白花的儿子,那可是白花的儿子啊,早知道是白花的儿子就算把我电动车弄烂也是没事的,也不知道白花会不会怨恨我?大概是没事吧?从白花给我道歉,我就看出来会没事的。”

  窗外已经下起了雨,是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黄三台正准备进入梦乡,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谁?”黄三台说。

  “大哥,我是白花!求你帮帮忙!”是白花的声音。

  黄三台急忙穿好衣裳,开了门,看见白花被雨淋得湿漉漉的,一脸憔悴。白花含泪说:“大哥,我儿子现在发烧了,要去医院了,我不知道地方,我一个女人家不知道该咋办了,我那狠心丈夫前天把儿子甩给我,跟小骚货跑了,不管我娘俩了,你能帮帮我吗?”

  “能!”黄三台说完,急忙推出电动车,到白花的家带上白花和她儿子向医院驰去……。

  黄三台不仅帮了白花的忙,还把自己的工资和下个月的伙食费一并搭了进去。

  白花很感动,也很感谢这个并不熟悉的男人。

  过了几天,白花的儿子病好了,会欢快地蹦跳了。白花提着礼品到黄三台的出租屋里去答谢黄三台。

  黄三台见到白花心里就已经很高兴了,他也说不清楚一见白花心情怎么会高兴。他说:“来就来啦,还买东西干啥?出门在外有个照应,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这么见外!”

  白花握住他的手说:“大哥,你是个好人,我欠你的钱,我一个月还不上,两个月还,我会还你的。”

  黄三台望了一眼白花,心里说这女人真可怜,她丈夫瞎了狗眼,这么好的女人不要,偏要个小骚货,真是不知好丑的东西。

  黄三台说:“不用还了,以后我有个头疼脑热的病,不还得劳累你么?”

  白花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眼中满是感激之情,看看黄三台屋里乱得不成样子,柔声说道:“大哥啊,你要是不介意,以后我帮你收拾屋子给你做做饭好么?”

  黄三台心中喜欢,忽然又叹气说:“好是好,这要是别人见了难免会有闲话,我一个男人家倒是不怕说什么,只是……只是你女人家家的,怎么是好?”

  白花笑着说:“我不怕,只要你不怕你家后院起了火,我有啥怕的!”

  她这么一说,黄三台心里竟害怕了,毕竟一个月的工资加伙食费全没了,肯定是没法跟老婆说的。

  不管怎么说他跟白花搭伙生活上了,白花给他做饭,他干活,白花的儿子推他的电动车玩耍。

  好景自然是不会太长久,黄三台家里的电话很快就来了,电话不是黄三台老婆打来的,而是黄三台的妈妈打来的。

  他妈妈的电话比他老婆的电话还要可怕!要是他妈妈知道了他在外面跟别的女人过,他妈妈会伤心的,他怕妈妈伤心后便不再认他这个儿子了。

  他越想越害怕,越害怕电话就越不敢接。

  电话一连响了三遍了,他走到一个角落里,头上冒着汗,手上发着抖,在手机上摁上了接听键。

  “三台儿啊,你咋不接妈电话呢?你媳妇儿跟该死的马蛋跑了,把咱家宝儿撇下了你说咋办啊?”电话里黄三台妈说。

  黄三台顿时觉得天也旋地也转,不知道咋办了,他安慰了他妈妈几句,眼泪不由地流了出来,心中五味杂陈,自己长年在外面打工,妻子的模样都快忘却了,感情早就被时间冲得淡淡的了,她跟马蛋好上了,好就好吧,可就苦了儿子和年迈的妈妈。

  不知何时,白花已站到他的身前,他还在哭,跟白花儿子哭的一样一样的。

  他对白花说:“我要回老家了,我老婆跟人跑了留下我年幼的儿子和年迈的娘,我得照顾他们了。花啊,我走后你要多保重,多照顾孩子,不要让他太淘气,他太淘气了遇到别的人,可就真被揍了!电动车我也用不上了,也给你吧!”

  白花眼圈一红,望了他一眼说:“你那破电动车我也用不上!”

  黄三台忙说:“咋?你也回老家吗?”

  白花“嗯”了一声,莞尔笑道:“是啊,我也回老家,我把我儿子交给你帮我带着,你愿意吗?”

  黄三台挠挠头,疑惑不解地问:“啥意思?”

  白花戳了一下他的头,骂了句:“真是个榆木脑袋,笨死了!”

  次日,黄三台、白花还有白花的儿子回黄三台的老家了。天又下起了雨,是春雨,“润物细无声”的春雨。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