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值忽然花开文学网成功运营十周年之际有感

发布于:2016-10-20 05: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金秋十月,秋光潋滟,丰收的季节,喜迎忽然花开文学网十周岁生日,忽然花开文学网成功运营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沭阳县潼阳中学如期盛大举行。

  秋雨绵绵,宁静,优雅,褪去一夏的繁华喧嚣,细雨蒙蒙的雨帘后是忽然花开文学网大家庭的文友们一张张充满着喜悦、幸福的如花笑靥。

  听,忽然花开的声音,淳淳秋雨的滋润中,一朵朵文学之花已在大家的心头绽放。

  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不知不觉已模糊了我的双眼,花开花落,走入忽然花开文学网已近十年。

  2007年初,偶然机会认识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夏银龙作家,也便有幸邂逅了“忽然花开”网站,怀揣一颗对文学梦想的执着之心,惴惴不安投入第一篇幼稚小稿《初登“忽然花开”文学网所感》,没想到却得到了主编池墨老师的热情推荐和肯定,第一次登文便得编辑老师的如此鼓励,心中倍感温暖和感动,对文学的信心更足。

  记得那次一篇《女儿在雨季》在网站征文中得了二等奖,池墨老师冒着严寒大雪将证书和奖品送到我的手中,第一次见到这位在网站赫赫有名的主编老师,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单薄身影,那一刻,手捧证书和奖品,泪水再一次模糊双眼,被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对文学爱好者的谆谆教诲之心而感动。

  从此成为《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忠实粉丝,在这片文学的天空里结识了更多的良师益友,文学的梦想在这里起飞。无论是生活散文,或是心情日记,征文,随笔,常写常练常投,在众多编辑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写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自我感觉的)。通过忽然花开文学网这个平台的学习和交流,已有众多篇小稿先后在《扬子晚报》《宿迁日报》《宿迁晚报》《苏北商旅》等报刊上发发表。

  十年间,见证着网站的一天天成长,由原来注册会员数百至现在的数千,四方文友,八方高朋,满座爱好文学的朋友们相聚在一起,畅谈,交流,采风,合作办刊,合作征文,和企业搭建平台,与企业文化融合,提升企业文化底蕴和社会效应,实现企业和文学网站双嬴。并于2016年初举行了理事单位授牌仪式,为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沭阳服务区、江苏琴瑟家纺有限公司、江苏省沭阳县潼阳中学、江苏省沭阳县宝玉堂玉器专买店等8家理事单位颁发了理事单位匾牌。

  十年风雨,十年耕耘,忽然花开文学网站在主编池墨等众多编缉老师和网站技术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下,在一群爱好文字的追梦人的追随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这朵沭阳大地上的文学之花,在这金秋十月,已绚烂绽放。

  花开蝶自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文人墨客欢聚一堂,江苏文联《乡土.汉风》杂志社、徐州市杂文学会、《徐州杂文》编辑部;江苏省杂文学会;江苏省启东市文联《沙地》杂志社;江苏省沭阳县文联《石榴》编辑部;江苏省沭阳县文学研究会;江苏省东台市杂文学会;江苏诗社宿迁分社;《双月湖》期刊编辑部;《新城文学》编辑部等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发自内心地送上一份份祝福:宿迁市作协副主席、沭阳县作协主席任全良说,祝贺网站文友们,坚持对文学梦想的追求,用坚强的毅志力去写作,做内心强大的人执着地搞文学;《宿迁论坛》莫云老师说,昨天看到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绽放的美,今天闻到了忽然花开文学网芬芳的香。

  最后引用池墨主编的那句经典:人生有终点,文字没有终点,人生不能长生不老,但文字可以百世流芳!春去春回,花落花开,唯有文字,让岁月芳香如故。唯有文字,让我们的世界忽然花开!

  祝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明天芬芳满园,让世界聆听花开的声音。

  2016.10.18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