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忽然花开,十步芳草——“花开十年圣鹰杯”全国征文获奖感言

发布于:2017-03-11 18: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丽萍

尊敬的各位领导,文友们,上午好!

  我是林丽萍,现在负责《双月湖》散文栏目的编辑工作,很高兴在烟花三月来到如此美丽的沭阳,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花开十年圣鹰杯”全国征文颁奖典礼。

  我觉得“花开十年”这个名字起得好,说起它,心里会突然亮堂起来,仿佛听到了花开的声音,仿佛看到许多如花的笑脸,仿佛有微风轻轻拂过花瓣,心里的每个角落都注入了春天的信息。

  我是一个爱花也爱文字的人,爱到痴迷,不能说哪一个比哪一个更早。但写字不如养花养得实落,很多年前就不断地涂鸦,但最后都不知道哪里去了。记得我注册的第一个博客的名字叫“错过花开”,如果把它保留下来,也不足十年,但那时的年龄却比现在要小上接近十岁,大有年轻人自命的沧桑之感。可是,错过了什么呢?又说不清楚,只是带着自己所谓的文章像小鸟一样在自己的博客里暖窝,也在各文学网站漂泊。可一颗心一旦厌倦了漂泊,就想找个可以停靠的港湾。读了更多的文学著作和更多网友的文章之后,自己的心也慢慢沉静下来,慢慢地觉得自己的文章有点像样了,慢慢地寻找到一个与之前有所不同的自我,用文字为自己开辟了一片心灵的花园。

  经常有人开玩笑说:自从得了精神病,整个人精神多了。而我们完全有理由说:自从爱上了文字,整个人精神多了!

  一个好久不见我的原单位的同事,有一次见到我,很诧异地问:“林姐姐,是不是网恋了呀?容光焕发,看得出心情很舒畅。”呵呵,我不置可否,也算是网恋吧,恋上了文字。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写作人都有着网恋情节吧。

  恋上了文字,我们不会在消极的情绪里长久徘徊,有文字可以为我们调节;我们不再羞于表达,文字可以替我们说话;我们也不再抱怨生活,文字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我们即使不施粉黛也会有姣好的容颜,文字是我们最好的修饰。

  有人说过,写文章的人都很自恋。而我要加上一句——特别是女人(不知这句话是否说到了美女们的心坎上?)

  自恋,源于自信,源于文字带来的美感和充实。所以,今天搭眼一看,全是蕙心兰质,气质高雅之人。

  更荣幸的是,通过我的好友,现任《双月湖》小说、诗歌栏目编辑、全国知名诗人刘军,结识了《双月湖》,结识了吕金梁带领的一帮兄弟姐妹,又通过《双月湖》结识了“忽然花开”网和池墨总编带领的又一帮兄弟姐妹,美女帅哥。

  此次小文一篇,荣幸获得二等奖,欣喜之余,更应该感谢“忽然花开”网搭建的文学平台,感谢评委们的辛苦付出,感谢文友们对我的鼓励。但我自知才疏学浅,写作功底浅薄,在以后的写作道路上一定向各位好好学习,做一个能随你们而前行的人,心已足矣。

  “腹有诗书的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这是我最近读到的一位作家的文章标题,在此借来送给在座的各位,祝你们春风得意,写出更多的佳作。愿我们因文而结缘的友谊常青不衰,祝愿“花开十年圣鹰杯”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